成都兴城集团 “一只仙桃”助脱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7日12:24分类:机构动态

几年前,简阳市平息乡民和村还是一个基础设施落后,交通不便,仅有传统农业的落后村庄。2017年,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民和村定点帮扶单位。三年来,随着企业资金、人员方面的大量投入,民和村“阳春玉桃”从无到有、到美名远扬、再到供不应求。一只“仙桃”使村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介绍,为改变民和村落后面貌,提升村民收入,改善村民生活质量,成都兴城集团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门针对民和村的实际情况,深入研究如何通过整合资金和优势产业。最终,兴城集团的目光放在了当地的桃产业上。

“阳春玉桃”是民和村脱贫致富重点打造项目。然而,当地水蜜桃产业村民种植管理基础薄弱。成都兴城集团要求派驻民和村第一书记加强联系省农科院、农林局专家到村指导村民,对桃树枝条修剪、病虫害防治、疏果疏枝等技术进行培训。经过专家手把手的教导,村民的种植管理技术大幅提升,培养出的“阳春玉桃”,香甜细嫩、爽口多汁,享有“仙桃“的美誉。

民和村阳春玉桃喜迎丰收

民和村阳春玉桃喜迎丰收

种植技术提高,产品质量有了保证,成都兴城集团开始思考如何为“阳春玉桃”打响招牌,扩大品牌影响力。为此,需要创新营销思路。兴城集团驻村扶贫干部为平息乡创建了阳春玉桃网站,通过拍摄航拍视频制作宣传片、“最美平息”公众账号推文、参加成都市城乡互助联盟的“我为农产品代言”等对“阳春玉”水蜜桃进行宣传。一时间,“阳春玉桃”“仙桃”之美名远扬。

在“阳春玉桃”的销售渠道方面,成都兴城集团大力整合资源,帮助民和村大力拓宽销售渠道,打开市场。除兴城集团及其下属企业自发采购外,兴城集团派驻干部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成都基地的两家公司:成都高原汽车有限公司和四川吉利部件公司,谈成并签订水蜜桃采购项目(扶贫)合同,共计采购3010箱水蜜桃,总金额超过12万元。

同时成都兴城集团扶贫干部通过与成都市城乡互助联盟等社会组织友好合作,引入成都多家社区,开展“众筹约桃”主题活动,参与认养桃树。另外,在兴城集团扶贫干部与平息乡政府、村“两委”共同努力下,引入四川盘信农业、驿都果业、电商、微商、水蜜桃批发商等进驻民和村,形成“抢购”的好形势,每天销售量达万余斤,仅在12天内全面销售完成。

建设后的产业道路

建设后的产业道路

另外,为支持民和村观光产业和提升“阳春玉”桃产业基地运输能力,成都兴城集团先后投入近400万元,为民和村建设产业道路、水利设施等基础设施。以前村民只能采用背篓、箩筐等背着、肩担着农产品到村销售地点,现在村民可以开着摩托车、三轮车在道路上自由行驶、装运货物,效率提升了,村民身上的重担解脱了,获得了群众的一片好评点赞。

扎实努力的扶贫工作,最终换来丰硕成果。2019年民和村水蜜桃约300亩丰产,产量约13万斤,销售额约50万元,老百姓喜笑颜开,喜迎丰收,收入大幅提升。同时,民和村荣获多项荣誉,2017年6月获简阳市委“双强六好”村党组织、2019年6月获简阳市2018年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2019年6月获简阳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连续4年被平息乡党委政府评为“先进集体”、“五个好”村党支部。

2020年作为脱贫攻坚收官年,成都兴城集团将继续指导帮扶民和村进行高效扶贫工作,继续加强资金支持,完善民和村产业基础设施,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实现完美收官。(李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