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汝南县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8日10:08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财经郑州3月18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汝南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组织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人大担当和人大力量。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率先垂范,纷纷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多次深入到街道(乡镇)、学校、高速路口卡点、社区小区和自然村卡点、重点企业、建筑工地、营业场所等地,一线督导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复工复产等工作情况,先后共开展督导检查30余次。

汝南县人大常委会设立了县人大机关家属院24小时值班岗,组织机关人员对家属区人员反复进行排查、登记;机关15名在职党员干部就近下沉到居住地所在社区,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重点人员信息摸排、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口排查、防疫知识宣传教育等工作;派驻的第一书记也马不停蹄奔赴抗疫一线,与广大群众一起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该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作为,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进入3月份以来,汝南县人大积极响应县委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部署,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成立调研组,分赴全县部分企业和扶贫车间,了解企业防疫举措,督促企业尽快复产,同时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自身优势,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付忠于 张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