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发行汤原县支行抗击疫情不放松 扶持企业促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15:34分类:财媒聚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汤原农发行在认真贯彻落实总、省、市行及当地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同时,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关键时刻敢担当的中流砥柱引领作用。主动对接小微企业,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展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协同联动。第一时间组织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各司其责。疫情期间,实行弹性工作制,在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各岗位人员身兼数职积极投入战“疫”中。在接到上级行启动疫情防控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部署后迅速做出反应,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县工商联取得联系,对需要涉及金融支持、减轻负担、优化服务的万企帮万村企业主动对接,摸清信贷资金需求。

二是认真开展调查,确保快速高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面对艰巨的任务,汤原县农发行将政策性金融使命扛在肩上,靠前指挥,本着因企制宜,一企一策的原则,及时收集掌握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整理汇总,从评级授信、资格认定、到审核发放全程高效,加快办理。

汤原农发行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履职,通过协调及时向民营小微企业谭红发大豆有限责任公司投放贷款300万元,并给予最优惠的利率,为企业复工复产,带动整体产业链升级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做到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