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发行重庆市分行7000万元贷款支持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15:32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审批首笔支持医疗基础设施建设贷款7000万元,用于重庆市荣昌区昌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体迁建工程,涉及新建综合大楼、改建康养服务中心以及配套设施建设。

项目建成后,昌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作为当地新冠肺炎疫情中疑似、确诊和治愈病人隔离与后期康复治疗定点医院,成为防、治、保、康为一体的现代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仅能为当地居民提供更为良好的基本医疗服务,更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改善当地医疗防疫、保健服务条件,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具有重要作用,有望惠及当地老百姓逾4万人。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主动对接全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融资需求,把积极支持各级医院、防疫站、疾控中心等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作为助力补齐医疗卫生领域基础设施短板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截至3月15日,该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逾45亿元,统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蒋京洋、杨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