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重庆石柱支行战“疫”战贫双线作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15:22分类:农行重庆分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农行重庆石柱支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忘金融扶贫初心,勇担疫情防控使命,回归业务发展本源,做到战“疫”战贫双胜利,“春天行动”开门红。

农行重庆石柱支行行长何桂强团结带领全行干部员工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三农”国家队、主力军作用,当好疫情防控的“守护神”,当好业务发展的“排头兵”,当好脱贫攻坚的“领军人”,积极支持当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农行智慧”。

疫情防控以来,何桂强第一时间成立石柱支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细化33条防疫措施、建立网格化防控体系,确保战“疫”有方;先后召开12次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落实党中央、总分行、地方党政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多方采购和储备疫情防控物资,示范消毒杀菌正确方式,拍成视频发至支行微信群,引导员工科学防护,确保战“疫”有序;党委班子集体带头下沉“一线”、深入“火线”,每天轮流到网点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全面防控不留死角,切实保障员工及客户的安全,确保战“疫”有效。

何桂强到网点靠前指挥疫情防控,暖人心、强信心、稳军心,被员工亲切称为“守护神”。他向员工家属发微信、短信慰问,看望慰问部分员工家属,鼓励她们坚定信心,送防疫物资到网点,鼓励员工做好日常防护,保障金融服务,确保疫情“不发生一起、不感染一人”,同时做好优质服务。

何桂强将疫情防控与“春天行动”旺季营销服务有机结合,同抓并举,锁定目标客户,一户一策攻坚。带动重点业务逆势破局发展,全力完成“春天行动”目标。用好普惠政策,支持复工复产。牵头全面梳理有贷客户、中小微企业、核心企业面临的资金及物资需求,积极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减少疫情损失。今年以来,累计发放贷款3.58亿元,助力生产经营。

何桂强引导支行发挥“数字化转型”赋能“宅经济”平台优势,由“线下”向“线上”迁移,变“危”为“机”,累计线上营销存款、基金、理财金额3795万元,外呼分期630万元;成功为年进口业务量1亿美元、从事境外投资的企业开立外币账户和人民币账户,为其办理理财业务8900万元。

面对疫情防控,何桂强通过电话询问客户疫情防控情况,调动各方资源,多渠道筹措防疫应急物资。为企业送去复工复产的“防疫铠甲”,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开工。

疫情期间,何桂强三次到定点扶贫中益乡开展帮扶,深入田间地头、村庄院落、农户家里,为他们抗击疫情、发展生产、增收致富出谋划策。

华溪村贫困户曾凤节是家里的顶梁柱,因疫情无法外出务工,很着急。何桂强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协调银企精准扶贫企业优先向他提供工作机会,为贫困户联系到土地翻耕、农作物栽种、除草施肥、农资搬运等劳务岗位17个。

为了将农行金融产品与农户金融需求精准对接,何桂强总结出“惠农e贷--农户信息贷、乡村振兴带头人贷、农资贷”等系列为农户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并率先打通惠农e通平台线上放款渠道,让农户足不出户就能申贷获贷,不误农时抓春耕。目前,支行累计发放专项贷款7795万元,做到应贷尽贷。(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