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举办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线上招商推介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16:06分类:机构动态

今天上午,山东烟台举办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线上招商推介会,集中发布300个农业招商项目,共有10个县市区的24个项目参与签约,涉及现代高效农业、精深加工、乡村旅游等领域,投资总额达15亿元。

烟台举办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线上招商推介会

据了解,推介会由烟台市委组织部和烟台市投资促进中心共同主办,在烟台市设主会场、15个县市区和相关企业设分会场,全程通过“云平台”进行现场直播。阿里巴巴、巴龙国际、中农联、盒马鲜生、麦德龙等知名企业代表先后进行了线上交流。为实现精准高效对接,这次推介会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发布300个农业招商项目,包括5个县级项目、57个镇级项目、238个村级项目。其中,农业种植类270个,畜牧养殖类35个,观光采摘、乡村旅游类90个,产品精深加工类60个,仓储物流类13个,管理服务类15个。此次推介会还举行了线上集中签约仪式,共有10个县市区的24个项目参与签约,涉及现代高效农业、精深加工、乡村旅游等领域,投资总额达15亿元。

海阳市朱吴镇党委书记于金宁介绍,得益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推行,朱吴镇近年来实现了产业、项目、旅游等资源的有效整合,成立了镇级联合社,孵化了镇办产业公司。在此次推介会上,他们与北京信道元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开启了全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新征程。

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在致辞中表示,这个春天,受疫情影响,我们以“云”为媒、见“屏”如面,共同开启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提质增效的新篇章。今年,烟台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将迎来发展黄金年。

从2017年开始,为破解农村集体穷、支部弱、群众散、产业衰等现实问题,烟台市创新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组织村集体和群众以土地、资金、劳动力等入股,建立集体和群众经济利益共同体,抱团发展、共同致富。2017年筛选11个村,试点探索、先试先行;2018年开展百村示范行动,重点扶持、树立标杆;2019年实施千村覆盖工程,拓面提质、规范管理;2020年全域推进、全面提升,趟出了一条强村富民的烟台路径。目前,已有1650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占村庄总数的四分之一,新增集体收入3.9亿元,群众增收5亿元,成为烟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张靓丽名片。

“我们在烟台投资,就是看好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这块金字招牌”签约企业代表、北京百丰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宋元说,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就像烟台这座沿海城市一样,走在时代的前沿。(陈川)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