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时间 精简流程 提升效率——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双“十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17:20分类:机构动态

为应对疫情,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出台服务市重点项目建设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双十条”措施,重点围绕压缩时间、精简流程、提升效率等方面,推出了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提供政务帮办服务、实行审批项目“容缺后补”、推动项目审批“网上办、不见面”等举措,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群众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不见面 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

1月24日江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赣州市行政审批局紧急响应,1月25日,对外发出关于暂停政务服务大厅延时错时服务的公告,以减少人员在大厅聚集,产生交叉感染风险。

为不间断地为群众提供政务服务,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在全市推行“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自助办”,市本级提供“网上办事一次不跑”事项326项。推行工程项目审批“网上办、不见面”,投资项目审批实行网上收件、审批和出件,项目单位可通过江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申请项目赋码,并在赣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报建手续,疫情以来共实现远程审批工程建设项目事项75个。

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590456件,其中通过线上办件213832件。

应势而动 增设赣服通赣州分厅“疫服务”

1月26日,赣州市行政审批局联合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以及赣州市第五医院在“赣服通”上线“疫情服务”专区,为广大市民提供在线“免费问诊、挂号就医”等服务,截至目前,专家线上接诊5000多人次,预约挂号2000多人次,线上专家120多人。

2月18日,在“赣服通”赣州分厅上线“企业复工复产”专区,推动企业复工备案“掌上办”。平台上线以来,共有100余个企业通过“赣服通”申请办理了企业复工复产等事项。同时,上线赣服通“网上就业招聘”板块。企业和群众通过“赣服通”发布和获取招聘用工信息,用人单位可通过视频招聘、远程面试等方式招聘人才,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招工和就业双向对接难题。

快审批 实行容缺受理“承诺制”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推行承诺制容缺受理,支持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企业承诺在办结后一个月内补齐容缺材料的,可先予以审批,推动重点投资项目尽快开工复工,着力打造重点项目开工复工的赣州速度。3月2日,赣州市行政审批局为大余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上犹县分公司出具了赣州首个实行承诺备案制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

同时,为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及防控重点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开辟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材料、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对纳入市行政审批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清单的14项审批事项,在前期对外公布的审批时间基础上,再压缩一半审批时间,对市本级重点工程建设、重点项目审批即报审即批。

江西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赣州市行政审批局为市内35家口罩生产企业备案开通绿色通道。

问需求 深入基层一线“现场办”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抢时间、保进度、强弱项、补缺口”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等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发展等工作部署,3月中下旬,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启动“进大厅、下企业、到工地”政务服务问需问计大调研,通过组织政务服务干部深入企业及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开展“省20条”及“市30条”等政策宣传、政务服务问需问计、推进政务服务及审批事项“现场办”等服务。

通过问需问计,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解决一批企业及重点项目开工投产、达产达标方面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市民及企业政务服务满意率。(谢贤钦)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