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保险业在行动: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举办防返贫保险机制调研座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17:19分类:品牌故事

日前,昆明市扶贫办、昆明市医保局与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简称“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举行脱贫攻坚防返贫保险机制调研座谈,对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的防返贫保险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各方均期待防返贫保险方案早日细化落地,有效保障扶贫工作实效。

地保险云南分公司举办防返贫保险机制调研座谈

据了解,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行业监管部门相关政策精神,探索和创新保险扶贫有效方式,发挥商业保险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的作用,确保保险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扶贫工作实效,确保建立临贫易贫群体的防止返贫机制。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针对四大关键致贫因素,制定了防返贫保险方案,致力为全省脱贫攻坚提供切实可行的保险保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在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及统筹推进下,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较大进展,如何保障已经取得的脱贫成效、防止已脱贫群众再次返贫,成为接下来各界需要关注和研究的问题。”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杨荣灿说,商业保险机构进行了积极探索,不少市场主体也提出了多种扶贫保险产品,对因病、因灾致贫群众提供保障。

杨荣灿表示,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各地防返贫工作经受了更大的考验。疫情若在贫困地区发生,对于经济基础薄弱的贫困户而言无疑将雪上加霜。为此,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提出大地防返贫责任保险保障方案,为政府提供全方位更优质的防返贫责任保险保障内容,保障扶贫胜利果实。

座谈会上,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财产险(农险部)负责人林成详细介绍了《中国大地财产保险云南分公司防返贫保险方案》,昆明市扶贫办、昆明市医保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听取汇报后,对进行深入探讨,并就防返贫保险需要完善的部分进行讨论。

昆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扶贫办主任周开龙表示,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制定的防返贫保险方案将助力政府扎实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希望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尽快细化方案,尽早落地,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昆明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晓陵在座谈会中表示,让保险行业推进防返贫保险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是一项很好举措。特别是对因病、因灾致贫方面,一定程度上为扶贫防贫工作提供保险保障。如果防返贫保险实施落地,一定对政府扶贫工作能提供相应的支持,也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座谈会上,各方一致同意尽快细化防返贫保险方案,确保保险早日保障扶贫工作实效。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叶凌,以及昆明市扶贫办、昆明市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王昱力)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