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拍网升级3.0版本 大宗资产交易平台再添劲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9日16:43分类:机构动态

19日上午,国内最早的线上拍卖平台点拍网正式上线全新3.0产品。全新升级后,点拍网将突出大数据优势,通过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技术对资产项目和买家进行精准画像、智能匹配撮合,进一步破解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难题。一个年交易额超过200亿元、以拍卖交易为突破口的全国性大宗资产交易平台正在新金融领域崭露头角。

点拍网由佳联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是全国最早建立、运作成熟的线上拍卖平台。佳联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是全国拍卖企业中唯一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拍卖行业协会AAA级(最高级)企业,是济南市重点培育的准独角兽企业。公司董事长、点拍网创始人李丽华介绍,自2014年上线以来,点拍网已累计成交拍卖会万余场,服务全国范围内600多家拍卖公司,精准买家用户过百万人。目前,年交易额已连续三年过百亿元,平台累计成交额突破500亿元。其中2019年突破200亿元,迎来爆发式发展。海量的数据资源为点拍网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佳联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裁王红宝介绍,作为一个面向全国的大宗资产交易平台,点拍网3.0产品的主要特色是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对资产项目和买家进行精准画像、智能匹配撮合。点拍网平台通过对于标的浏览、关注、竞价、交割等数据的分析,对客户精准画像,能够获知客户感兴趣标的的行业、类型、区域、价格范围等关键因素,点拍网云端数据对所有用户信息进行细分,对资产项目精准推荐、推送,打破传统拍卖信息不对称壁垒,为提高资产交易的成功率提供支持。同时,还实现了平台的应用从pc端向移动端的过渡,并通过5G技术实现VR查看标的等线上增值服务。

当天上午,新升级的点拍网平台还同时举行了中科院95件专利、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农村产权和中国铁塔济宁市分公司废旧铁塔等三场线上拍卖活动,展示了点拍网及其子站强大的数据供给能力。

山东省电商协会秘书长李俭认为,升级后的点拍网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全域服务能力,通过建设地方和行业子站,将第三方服务升级为全领域服务;二是实现以拍卖为核心的综合金融服务;三是运用最新互联网技术,破解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我看好点拍网综合金融服务发展前景。”李俭说,2019年,山东省工信厅已将佳联公司评为省内唯一一家新金融领域网络平台。

据了解,点拍网目前已由传统司法拍卖、文化艺术品拍卖领域,延伸至知识产权、农村产权、公共资源交易、银行不良资产和大宗资产交易。尤其是在金融资产处置领域,点拍网已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以及四大资产管理公司等主要金融机构合作开展不良资产处置。( 陈川 孙晓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