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湖口蓝天救援队:志愿战“疫” 逆流而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9日17:02分类:机构动态

“明天上午八点,装备库前集合,继续对学校进行防疫消杀。”3月18日,江西省湖口县蓝天救援队队长在群里发出工作指令。两天时间,13名队员利用三台弥雾机,已在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完成了大半消杀任务。

江西省湖口县蓝天救援队是一支由医生、工人、教师、民警、个体工商户、退役军人等30多名队员组成的公益民间救援组织。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自筹物资,网购消毒片、隔离衣、弥雾机等,每天向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领取消杀任务,前往定点治疗医院、医学隔离观察点及火车站等公共区域进行义务消杀。截至目前,湖口县蓝天救援队累计出队270余人次,前往199个公共区域点执行消杀任务。

图片3

湖口蓝天救援队在湖口县第二小学教室走廊消毒

据介绍,湖口县蓝天救援队秉承“有求必应、有险必救”的理念,先后参与修水6•24洪灾搜救、湖口小岭水库施救等,并义务为第十五届江西省运动会山地自行车预选赛、湖口“七·一”长江最美岸线健步行等赛事提供安全保障,同时,义务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普及防溺水自救互救、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等。成立五年多以来,湖口县蓝天救援队累计执行任务203次,出队1700余人次,服务13000多个小时。(沈海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