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柳林实施“四增”工程全力建成城郊森林生态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0日14:08分类:机构动态

3月19日,山西吕梁市2020年春季造林绿化启动大会在柳林县举行,全县党政领导干部及造林绿化专业队等600余人在庄上镇辉大峁村参加了植树活动。

山西柳林实施“四增”工程全力建成城郊森林生态系统

近年来,柳林县通过实施面上增绿、线上增彩、点上増景、片上增财“四增”工程,全力建成“两区、五片、七线、七站”的生态网络框架,从而构建起点、线、面结合,带片网综合治理的城郊森林生态系统。

“两区”即东部25万亩核桃林区、西部沿黄28万亩红枣林区;“五片”即城郊生态园区、龙门垣生态经济型综合示范园区、槐树沟生态农业文化园区、军渡沿黄生态治理工程区和王老婆山生态修复片区;“七线”即以青银高速、307国道、248省道、沿黄旅游路、八石线、聚雅线、贺惠线以及园区道路等通道绿化为主线,多树种混交的区域生态修复体系;“七站”即龙门垣、国营林场、金家庄红崖山、军渡半峁、成家庄大圪堆、南山公园、柳林镇于家沟七个森林管护站。     

今年,柳林县将紧紧围绕脱贫交总账目标,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以绿化、彩化、财化“三化同步”为思路,完成营造林总任务4.3万亩,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4.4万亩,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国家储备林建设任务,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李勤、董慧欣)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