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原平点对点劳务输出助力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3日10:29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财经太原3月23日电  3月20日,山西原平为来自全市18个乡镇的62名贫困务工人员举办赴晋城富士康返岗欢送会。原平市委书记李贵增、市长马志强、副市长朱青云、王寅等出席此次欢送会。今年以来,原平已多次实行点对点劳务输出。

今年以来,原平市陆续有牧原集团、山东青岛、浙江海宁三批共82人实行了点对点劳务输出,实现了出家门进厂门的无缝对接,下一批还将有苏州大型上市公司、佳世达电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从原平市招工,为原平市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增收和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提供更大的就业扶持。

李贵增表示,原平人民要走出去、开眼界,为原平产业转型培养新一代产业工人打下基础;要静下来、埋头干,学习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要念家乡、长本事,以后返乡搞转型、搞发展,实现家乡的再辉煌。

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原平市委市政府在欢送会现场为即将外出的务工人员赠送了口罩、食品、矿泉水,并发放了返程路费。上车前医务人员对务工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并全部吸收加入原平市人社系统微信群,及时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马旭心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