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三峡银行运用人行支小再贷款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23日16:38分类:机构动态

“我正愁着呢,要不是你们的贷款,我们给各个超市供货就断了,你们的帮助来得太及时了。”开州区惠美副食经营部店主梁先生话音刚落就拨打起供货商的电话。“货款打给你们了,你们赶紧把货发到我仓库,明天一早就要配送到超市里去。”

梁先生的“开州区惠美副食经营部”,主要经营副食品批发业务,为开州城区、周边多个乡镇的超市供货。春节期间,梁先生按以往经验预留的货款,原本可以满足备货要求,但突然升级的疫情,使得群众对饮料、奶制品、饼干等生活物资的需求增加了不少,梁先生的备货量也随之大量增加,由于资金不足,经营周转出现了困难。三峡银行开州支行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梁先生的困难后,立即通过绿色审批通道,仅用4个工作日便完成授信调查、贷款审批及放款流程,快速运用人民银行支小专项再贷款政策为梁先生提供资金170万元,支持其备货保供,保障了开州区很多群众就近买到各类平价生活物资。

帮助梁先生解决资金难题,是三峡银行发挥地方法人银行服务高效的优势,全力推进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精准落地的一个缩影。2月26日,人民银行召开“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后,三峡银行立即响应号召,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切实用好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高效、精准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此,该行一方面组建专门工作团队、建立 “总分支”对口联系的高效协调沟通机制,加快对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的响应速度;另一方面,务实推进“再贷款暖企百日行动”,全面、深入对接小微企业,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同时,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全面下调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确保让普惠性低成本资金精准滴灌到防疫保供和复工复产的第一线。此外,该行还运用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一年期优惠贷款利率政策,创新推出1年到期后延长2年期限的“1 2”贷款模式,着力减轻小微企业续贷压力。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该行通过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政策为210余户小微企业提供了授信支持,涉及金额超3亿元,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我们将把更多的支小再贷款活水引流到小微企业,滋润企业家心田,切实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重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三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郭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