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重庆秀山支行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23日17:09分类:机构动态

3月21日,农行重庆秀山支行在隘口镇新院村挂牌成立重庆深度贫困乡镇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疫情期间,农行重庆秀山支行防控疫情和助力扶贫攻坚双线作战,出实招、用实力,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旨在进一步巩固定点扶贫成效,提升村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精神风貌,志智双扶助推乡村振兴。

挂牌当天,农行重庆秀山支行业务骨干和聘请的专业老师在新院村进行了现场授课,有20多位村民参加学习。村民高兴地说,参加学习长了见识,很有好处。

接下来,农行重庆秀山支行将支持隘口镇11个行政村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季度开展一次送教进村入户,加大对村第一书记、致富带头人、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三支队伍”整体素质和带动能力。

农行重庆秀山支行为提升深度贫困乡镇村民整体素质,帮助树立职业规划和生活理想,还在新院村试点成立了“农银支教学堂”。

农银支教学堂第一期授课共开设金融知识和基础美学两个课程。在金融知识课上,农行重庆秀山支行业务骨干进行了农村金融政策解读和农行金融产品介绍,驻村扶贫干部、村支两委及村民共计10多人接受培训。在基础美学课上,开办了美术兴趣班,聘请专业老师进行授课,来自新院及周边村组的10多名学生参加了课程。

据了解,“农银支教学堂”采用流动课堂形式,将根据村民需求丰富完善课程内容,助推农村教育水平提升。

疫情期间,企业复产和村民就业选择受阻,农行重庆秀山支行心系农户返岗复工问题,大力开展帮扶行动,积极充当“红娘”角色,搭建复产就业“绿色通道”,通过积极联系,向一些企业争取到多个招聘岗位,通过线上农行“惠农e通四融”平台发布,助力农户复工。贫困户老杨因疫情影响暂不能外出打工,加之家里房屋正在修缮,一大笔开销,让原本贫困的家庭捉襟见肘。在农行的帮助下,老杨根据自己就业需求和擅长专业,找到了合适就业岗位,解决了返岗复工难题。(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