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源电力:春耕备耕拉开产业扶贫序幕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23日17:20分类:机构动态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贵州省册亨县田坎村春耕备耕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砍草、耕地、掏沟、铺膜、种苗,田间地头到处是一片繁忙的备耕景象。

据田坎村村委副主任杨顺华介绍,今年,村合作社在黔源电力扶贫工作组协助下,入户开展工作,流转农户土地58.336亩,并由黔源电力投入资金30万元,在村内开展“线椒8号”辣椒品种种植,推进产业扶贫。该品种成熟期短,采摘期长,成熟后单体长度能达到12厘米左右,预计亩产5000斤以上,是帮助农户脱贫增收的理想经济作物。

“东西好是好,但是我们从来没有种过,不会种啊。” 村民李云坤一脸忧愁的说。“我们的辣椒要按标准种植才能达到预期产量,我会全程陪大家一起,一定给大家培训好,不怕你们不会,只怕你们不学。”技术员贺伟给大家鼓劲。贺伟是黔源电力扶贫工作组为村子协调联系的贵州丝露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农业技术员。

为确保田坎村农户达到增加收入,提升技术的目标,黔源公司驻村干部协助村合作社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方式,为村民提供技术培训、培育新苗、种植管护等服务。在大家的努力下,村民们逐步熟悉新品种的种植技术,紧皱的眉头也逐渐舒展开来。“贺专家教我们怎么种辣椒,每天在家学技术、干农活、领工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 村民杨光美喜滋滋的说到。

据了解,该批辣椒上市后,将采用保底价收购,浮动价利润共享的模式(辣椒市场单价超过保底收购单价时,实际收购单价增加部分,合作社与农业发展公司各占50%),确保产销对接、利益链接,推动辣椒种植项目发展,确保贫困户增产增收。(谢蔚)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