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抗击疫情·保险业在行动:平安产险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为防控疫情精准发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4日10:10分类:机构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3月24日电(记者 王淑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安产险充分利用风险保障专长,全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提供保障。

平安产险1月24日就向全国800万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无偿提供专属保险保障,最高保额50万元。截至目前,完成赔付16笔,累计金额750万元。此外,为给参与疫苗、药品研发的工作者提供保障,在北京、苏州、广东等地签发多张临床试验保险保单。

平安产险积极扩展保险产品保障责任,为车险在保且有驾乘意外险产品保单的客户免费扩展新冠肺炎等传染病保障责任,保额10万元。同时,第一时间升级平安全家福、百万家财险、成人意外险、少儿意外险、老年人意外险等产品,在原有保障责任基础上,针对新购买的客户增加了甲乙类传染病(含新冠肺炎)身故责任,为更多家庭抵御疫情风险提供坚实后盾。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平安产险运用技术手段,强化线上理赔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确保“疫情不见面,服务不中断,效率不下降”,全力保障理赔服务稳定顺畅。1月20日至3月17日,共完成保险赔付262万笔,累计金额123.9亿元,其中线上化理赔共计165万笔,累计金额36.4亿元。具体看,1月20日至3月17日,完成151万笔车险报案,合计赔付108.7亿元;完成23万笔意外健康险报案,合计赔付4.2亿元;完成86万笔财产险报案,合计赔付10.5亿元;完成1.7万笔农险报案,合计赔付0.5亿元。

疫情期间,平安好车主App线上自助理赔使用占比达40%。1月20日至3月17日,平安产险车险线上化结案71万笔,合计赔付31.0亿元,最快一笔报结时长2分钟;意外健康险线上化结案13万笔,合计赔付2.8亿元,最快一笔报结时长6秒;财产险线上化结案80万笔,合计赔付1.6亿元,最快一笔报结时长仅8秒;农险线上结案1万笔,合计赔付1.0亿元,最快一笔报结时长39分钟。

此外,通过提供复工复产保障,平安产险助力经济稳定运行。针对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痛点与难点,平安产险通过无偿赠送保险服务、扩展保障责任等方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惠及50万家小微企业,总保额达5000亿元。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