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四川经济和信息化厅与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开展专项金融服务加速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4日14:20分类:机构动态

近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联合开展专项金融服务,通过组建专家团队、提供足额资金保障、执行优惠利率、创新专属服务等政银合作支持举措,加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满产达产。

四川经济和信息化厅与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开展专项金融服务加速企业复工复产

专项金融服务将重点围绕“5+1”产业重点项目、省级工业发展资金支持项目、中小企业发展资金支持企业等累计投资超万亿元的重点项目和企业,提供具有“规模足、审批快、成本省、产品新、服务全”等特点的综合性金融服务。

一是规模足。为重点工业项目安排专项资金,足额保障项目所需融资,对新开工重点项目,可先期发放项目前期贷款,金额最高可达总投资的30%,期限最长可达3年。

二是审批快。普惠型小微企业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线上申贷,依托数据模型自动审批,最快几分钟内即可放款;疫情期间大型项目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原则,进入快速审批通道,最快两日完成授信。

三是成本省。按照市场化原则,在授权范围内给予重点产业项目最优利率。疫情防控相关行业企业一年期贷款利率可低至LPR-80BP,五年期以上固定资产贷款利率可低至LPR-95BP。

四是产品新。为医疗等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创新推出“云义贷”产品,单户贷款最高可达3000万元,其中信用贷最高可达500万元。

五是服务全。发挥建行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为重点产业项目及企业提供境内外上市、跨境融资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多方式筹措低成本资金。

疫情发生以来,经济和信息化厅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全力以赴投入全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融资、物流等问题。截至目前,四川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基本全面复产,列入省政府重点工业项目复工率100%。建设银行省内分支机构加强与各级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的合作,迅速响应企业融资需求,1月末至3月中旬新发放对公贷款逾165亿元。(建轩)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