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旅局与建行上海市分行联合推出金融服务举措, 首期10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4日14:01分类:机构动态

近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建行上海市分行联合推出助力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的金融服务举措,建行上海市分行首期将提供100亿元的专项信贷额度,重点支持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文物等相关领域的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根据举措内容,建行上海市分行将通过创新定制模式,提供场景化、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分层满足各类文旅经营主体差异化、多样化的需求——针对入驻文创园区、文旅商业机构平台的商户,提供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等;针对文旅产业链中的小微企业,提供云税贷、云电贷、结算云贷、薪金云贷等线上信用贷款产品;针对行业龙头企业、重点中外文化交流项目、内容生产主体、剧场剧团、演出经纪机构等,提供流动资金贷款、票据业务、信用证、保函类等信贷产品;向市区两级文旅产业重点建设项目提供项目评估、融资安排、工程造价咨询、运营支持等全流程客户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

同时,充分发挥建设银行集团全牌照资源优势,引入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保险子公司等,结合文旅产业特点和模式,探索创新收益权抵(质)押、履约保证保险等增信融资方案,持续完善“补、贷、投、保”联动机制,加大对文化旅游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建行上海市分行还将建立24小时应急响应机制,按照“优先受理、优先审议、优先批复、优先放款”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应贷尽贷、应贷快贷。

除融资外,建行上海市分行还将为文旅相关商户免费提供收单设备,减免建行信用卡交易手续费,并提供商户收单、积分兑换、特惠促销、商户分期等综合化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减低财务成本,助力旅游文化景区景点规模化发展。同时,借助建行大学“百万创业者培训计划”,为文旅产业中的各类经营主体免费提供生产经营、用工就业、防疫卫生、金融知识普及等方面的培训教育。

据悉,建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建立“网格化”工作机制,建行上海市分行下属26个处级分支行与各区文旅局、行业协会等全面对接,通过点面结合,名单管理,全面助力文旅相关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复市,推进本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加快复苏和发展。(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