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西电力:落实惠企电价政策 激发企业复工活力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24日16:35分类:机构动态

2月份以来,国网山西省电力积极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决策部署,持续激发企业复工复产活力。据测算,在2月1日至6月30日政策执行期间,山西电力供电范围内能享受到电价优惠政策的企业有80多万户,预计能减少企业电费支出约11亿元;在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惠及企业超过3000户,减少企业电费支出约1亿元。

山西华翔公司是一家集铸造生产、加工、贸易于一体的民营股份制公司,也是临汾地区重要用电企业。疫情期间,国网临汾供电公司通过用电量大数据分析平台监测到该企业用电量急剧下降,主动上门宣讲政策并在业务申请及变压器暂停、启动工作中给予及时帮助,为企业减免基本电费20余万元。此外,临汾公司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主动宣传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将交易计划需要和抄表段建立一对一的关系,逐户核对电费进行冲退。截至目前,临汾公司共计减免退补865.67万元。

为让优惠政策迅速惠及客户,国网长治供电公司公司着重围绕业务调整、客户告知、政策宣传等环节跟踪落实,细致审核电量电费,确保优惠电价政策精准扫行到每个电力用户。据测算,此次阶段性优惠电价将惠及长治市8.6万户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企业,预计减少企业用电成本近亿元。

电力惠企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持续激发了企业复工复产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截至2月份月度结算期,国网太原供电公司共减免非高耗能行业大工业电力用户电费840多万元,共减免非高耗能行业一般工商业将近580万元,合计减免电费1400多万元,惠及企业超过6万户。(武海珠 李云亮 崔菁 张颖 张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