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地保险为企业复工复产撑起“保护伞”

随着辽宁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类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作为国有保险企业,中国大地保险辽宁分公司积极承担企业责任,通过免费延长保险期限、赠送“复工保”保险等方式全力为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

一、创新保险产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面保障。

全民战“疫”,保障先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大地保险辽宁分公司积极优化保险产品,创新服务模式,针对个人、企业、社区、政府复工防控过程面临的各类风险,推出“防疫保”“复工保”“企福保”“社区保”“防返贫”“政府救助”等系列专属保险产品,保障全面,突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范,除保障身故外,扩展医疗费用、住院津贴、误工费、隔离费用、最低生活保障费用等保险保障,为企事业单位员工提供全面风险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创新开发了“复工安行保”专属产品,并推动公益活动落地,为政府集中组织接送的返岗务工人员捐赠保险保障。截至目前,辽宁大地保险已累计向我省3989名返程务工人员赠送了“复工安行保”保险,累计提供保障金额接近10亿元,有效缓解返岗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为相关企业撑起复工“保护伞”。

二、免费延长保险期限,支持复工复产。

辽宁大地保险积极响应辽宁银保监局和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号召,为相关企业免费延长保险期限,减轻企业负担。对企业投保的营业客车、营业货车以及营业性质特种车,可根据投保人实际停运、停业时长延长保险期限,保障企业权益。截至目前,辽宁大地保险已为21家企业免费办理了1000余台车辆的保险期限延长手续,减免保费127.5万元。

三、强化线上服务,提升保险理赔效率

疫情期间,辽宁大地保险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优化保险流程,建立理赔绿色通道,发挥好保险保障服务作用。一是发挥科技赋能优势,加强线上业务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出投保、缴费、理赔等服务线上化操作,支持客户通过移动销售支持系统、微信小程序等线上化工具,体验更加智能与温暖的保险服务;二是开通保险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和理赔流程,特事特办、快处快赔,扎实做好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保险理赔服务,帮助企业有序复工,逐步恢复生产秩序,稳定经营;三是推动人伤线上调解工作,在疫情导致现场办公不畅的情况下,克服不利因素,采用远程调解模式,与客户积极沟通,及时帮助客户解决理赔问题,通过各岗位人员共同协作,上下联动,成功完成了多笔死亡及住院涉残案件远程调解工作,结案后理赔款项即时到账,受到广大客户一致好评。

辽宁大地保险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充分发挥保险所长,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更好地支持辽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保险力量。(张珈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