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政企一心 开启新锐合金复工复产“快车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5日15:20分类:机构动态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在继续。3月25日,苏州新锐合金股份公司来自湖北省潜江市(低风险地区)的46名员工在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下文简称度假区管委会)的硬核支持下正式上岗。

“本来2月1日就该回公司上班了,但因为疫情,没法回苏州。听说公司急缺人手,关键工序连不上,国际订单交付受到重大影响,心里急得不得了。”工作了十多年的新锐老员工刘波,在老家待了50多天无法返程。

作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苏州工业园区首批瞪羚企业,苏州新锐合金股份公司受本次疫情冲击较大,公司50%的员工是湖北籍,春节后员工因交通管制困在湖北无法返岗。企业虽然已实现部分复工,但依然面临因人手短缺造成的产能不足、国际国内订单无法按时交货等难题。

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度假区管委会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新锐公司开通复工复产绿色“快车道”。

3月15日,湖北省政府关于低风险区点对点包车复工的政策出台后,新锐公司当即提交复工申请。度假区管委会第一时间协调唯亭街道,针对新锐鄂籍人员的返岗复工事宜进行讨论研究,并提前与新锐公司在鄂人员联系,一一落实员工接收点、隔离点等各类信息,严格做好返岗复工的一切准备。

期间,在园区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新锐公司制定了严格的防控方案:在车辆出发前,对每辆客运车严格进行安全检测和消毒处理,同时配备测温仪、消毒用品、口罩等防控用品,并按照额定载客人数的50%严格控制客座率。客车行驶中途不停站,每两小时对乘客进行一次观察,保证员工“安全出行、返岗及时”。

负责押车的车队队长郑寒冰说:“车队按照度假区统一要求落实一系列防护措施,除了人人都有的《健康证》,测温仪、口罩、酒精喷壶、酒精纸巾等防控用品也十分齐全,全车消毒,全程封闭,安全有保障。”

3月17日,新锐公司按照“点对点、精准送”的方式,分批接回46名湖北籍骨干员工,并按要求严格做好员工隔离安置工作。目前,46名员工已安全隔离满7天,顺利上岗。公司湖北籍员工迄今无一感染病例发生。(王梦菲、张凯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