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高质量复工启动“加速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5日17:23分类:机构动态

疫情防控不松懈,高质量复工不停歇。3月,国泰君安高质量复工开启了“加速跑”,为企业上门送服务、为实体经济融资“造血”、为投资者打造线上服务新范式,在助力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种下了春天的希望。

200公里外送上“到门”暖心服务

3月18日,正在如火如荼复工复产的民营企业正泰集团迎来了一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国泰君安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贺青此行,不仅带来了公司投行、浙江分公司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也送上了合作十余年的“老朋友”专业、贴心的问候和服务。在拜访中,贺青深入了解正泰集团业务发展情况和金融服务需求,与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就科创板上市、直接融资、产业投资、产业并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就构筑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了共识。

“春风暖、春耕忙。”为切实了解客户需求、服务实体企业复工复产、深化业务合作,自3月上旬开始,国泰君安董事长贺青、总裁王松等公司高管就开始了密集的行程。在短短不到两周的时间里,马不停蹄拜访了光明集团、仪电集团、城投集团、上港集团、申能股份、浦发银行、国际集团、东航集团等数十家公司客户、股东和合作伙伴等单位,共同探讨交流行业发展、客户开拓、业务战略合作,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保卫战。

1000亿融资规模为实体经济“造血”

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复工复产,投行业务是“中流砥柱”。疫情发生后,国泰君安投行业务以客户为中心紧急制定应对策略,采用“线上+线下”双轨工作方式,保障各项业务顺利开展。

春节假期前,国泰君安保荐的神工股份和中银证券两个IPO项目即分别获得了证监会批文,面对长假和疫情影响,公司投行线根据证监会发布的交易日期调整,假期期间就开始与时间赛跑,做好各项工作部署,复工后及时高效与交易所等多方协调,于复工后首周内就圆满完成了两个IPO的询价发行工作,助力两家企业实现募资总额近24亿元。

与此同时,公司的债券融资业务也在紧张有序开展,通过协助企业打通直接融资的“绿色通道”,争取压缩专项债券发行周期。截至3月20日,公司成功助力发行12只疫情防控债券,实现融资额123.42亿元,并取得多个发行领域“首单”、创下多个市场利率新低,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严重地区企业融资。同时,公司抓住债券市场有利时机,加大债券项目发行力度,2020年已完成发行的主承销债券项目达100余支,总融资规模超千亿元,为金融抗疫、服务实体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

1000万次访问见证“有温度”的线上服务

为应对疫情对现场服务造成的影响,帮助投资者足不出户尽享服务,国泰君安发挥金融科技与线上平台服务优势,开启了全业务上线、全员上线、全管理上线的完备线上服务模式。

基于“三全”上线理念,依托国泰君安君弘APP,公司自春节以来持续开展线上运营专项行动。上线了疫情防控阻击战资讯专题与疫情查询专区;开展“宅家战疫实盘炒股大赛”“女神节趣味测试”等专题活动;通过君弘视频直播将重磅嘉宾搬到线上,与客户“面对面”交流;在君弘在线投顾服务上线真人投顾,为广谱客户提供“有温度”的“人机合一”伴随式服务;通过君弘app中的自媒体平台君弘号,助力每一位投顾“上线”,输出定制化的高质量精选PGC专业投资内容。

一系列特色线上服务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疫情防控阻击战资讯专题与疫情查询专区点击量近200万次;君弘在线累计访问人次超1000万,日均服务量较平日提升超100%;君弘APP日活提升近70%,日均委托笔数较平日上涨近90%;线上业务比例亦大幅提升,占比近99%;线上开户环比提升近160%,线上引流占比占全公司比例近80%。

30多位“首席”献上“云端”策略会

疫情蔓延冲击着全球金融市场,为了传递专业研究观点,帮助客户研判市场走势、寻找投资机会。3月上旬,国泰君安研究所30多个研究领域的首席分析师携手200余位上市公司高管、行业专家为数千名客户献上了一场春季投资策略线上交流会。本次策略会在在云端——国泰君安道合APP举行,为期4天的大会举行了主会场和七大分论坛演讲,以及四百多场上市公司和行业专家小范围交流,观看人数超过7万人次,最高峰时有2000余名客户同时在线。

据介绍,作为2020年第一场大型策略会,国泰君安从春节前就已开始筹备,疫情发生后,策略会不仅要临时改为线上举行,更要开行业先河,利用自主研发的金融科技平台实现大会场视频直播和小范围音视频交流同步进行。为解决系列难题,国泰君安道合平台在极短时间内升级优化了“道合之音”模块,成功实现上市公司、分析师、客户三方实名制进行音视频实时互动,确保了策略会在安全、合规前提下顺利举行。

随着云办公时代加速到来,未来券商线上策略会或将成为行业标配。通过举办本次线上策略会,国泰君安以科技赋能研究业务,在行业内率先打造了机构客户线上服务的新范式。(杨子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