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5G融合应用创新中心落户苏州工业园区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与中国联通网络研究院3月26日举行在线签约仪式,“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5G融合应用创新中心”正式落户园区。

中国联通5G融合应用创新中心落户苏州工业园区

该中心作为中国联通在华东地区建设的首个5G创新中心,是中国联通在5G融合应用领域立足园区、辐射长三角、服务全国的能力中心。

据介绍,5G网络具有高可靠低时延、广覆盖、大连接等特征,是推进经济社会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基础。5G与AI、云计算等技术融合创新,有望构建更多数字化新场景,支撑后疫情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说:“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突如其来,人工智能、5G等数字技术‘补位’有力,在疾病防控、复工复产等应用场景快速落地,显示出极大发展潜力。这也让我们更加坚信,推动人工智能和5G的深度融合将为园区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近年,园区按照“以场景开放为牵引、以应用创新为突破口、以创新中心为抓手”总体发展思路,大力推进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5G+AI”生态圈加速成型。

2019年,园区在苏州率先发布《5G 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5年)》,提出加快5G基础设施部署、持续开展5G示范应用,推动实现车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行业与5G深度融合,取得积极成效。

未来,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5G融合应用创新中心将充分发挥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在5G行业应用、网络运营、研发创新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和产业链整合能力,致力于构建5G融合应用的前瞻性智库平台、研发示范基地、能力平台、生态培育体系、联合创新模式等“五个一”工程,带动园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5G力量”。(王梦菲、王艳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