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联合产业各方开展志愿活动

为协助纾解上海作为超大型城市的疫情防控压力,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迅速组建“党团员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发挥行业引领作用,联合建行上海市分行、银联商务等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的志愿者队伍,同心协力积极投身于疫情精准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线作战”第一线。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银联上分志愿者服务队选择“逆行”,开展了以守“沪”战“疫”为主题的多场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公共交通、政府医疗、商超购物等各场景协助使用健康码、登记乘车信息、宣传扫码无接触支付等功能,切实服务广大群众。活动得到了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市志愿者协会、市交警总队、交通卡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为守“沪”出行安全,志愿者服务队在全市多个公交枢纽站开展了“扫码登记乘车信息引导活动”。“您好!为了您的乘车安全,公交车内有防疫二维码,可以用云闪付扫码登记本次乘车信息。”志愿者冒着绵绵细雨,细心为每一位候车乘客讲解和演示扫码登记乘车信息及乘车码非接触支付优惠,在守护大家出行安全的同时送上暖心补贴。“非常时期,你们冒着风险为我们讲解,辛苦了!自己也要注意安全哦。”在静安寺公交枢纽站的一位大妈说。乘客的每一个微笑、每一句暖心的话语,就是给予志愿者最大的回报。

公交枢纽站扫码登记乘车信息引导活动1

公交枢纽站扫码登记乘车信息引导活动2

公交枢纽站扫码登记乘车信息引导活动

在上海市交通违法受理点办事大厅,志愿者们手拿立牌、面带微笑耐心地为市民服务,宣传使用健康码。中午时分,人流越来越多,志愿者顾不上吃饭坚守在大厅入口,开放自己的WiFi热点给市民使用,协助他们申领“随申码”,细心讲解每一步过程,直到看着他们高兴地亮出一个个“绿码”。 “在这个特殊时期,就算再苦再累、放弃休息时间,也要为社会公益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这是每位志愿者的心声。

交通违法受理点“随申码”申领引导活动1

交通违法受理点“随申码”申领引导活动2

交通违法受理点“随申码”申领引导活动3

交通违法受理点“随申码”申领引导活动4

交通违法受理点“随申码”申领引导活动

疫情之下,每一位志愿者都是英雄,他们用自己的坚持守护着申城,为全市疫情精准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终会战胜疫情、春暖花开。3月26日,恰逢中国银联18周岁“生日”,所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都领到了上海市志愿者协会颁发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证书”,这是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证书1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证书2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证书3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证书4

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还将持续组织形式丰富、场景多样的公益志愿活动,同时依托人民银行“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的开展,将志愿服务活动与便民惠民工作有效联动,体现金融业支付为民的担当。(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