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良筑牢健康防线 智慧赋能公用建筑环境品质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居家战“疫”,室内的清新空气更显得弥足珍贵。据统计,现代人大部分时间在室内度过,建筑环境对身体健康和工作效率有着深远影响。为人们提供“健康、洁净、节能、舒适、环保、智能”的工作生活环境,既是对国家相关环保政策的积极响应,也是双良“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践行。

在之前国内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双良节能发挥自身智慧运维管理平台的优势,实现重点场所无人值守、远程运维。通过设备在线、数据出差实现现场监测和诊断,面向不同层面提供先进的能效提升、室内空气品质提升、资产管理、物业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为确保国内各大城市医院、商场、机场、车站等公共区域中央空调系统的安全清洁,严把环境卫生关口。

为进一步优化智能楼宇内的空气质量,近日,双良节能旗下子公司,江阴双良智慧能源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双良智慧能源公司)与天邦涂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邦涂料)正式达成深度合作合资意向,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公用建筑空气净化和环境品质提升。

此次双良智慧能源公司携手天邦涂料,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净化领域的优势,整合双方在技术开发、商业开发方面的不同资源,结合双良智慧能源在综合能源节能服务领域的相关经验,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协同销售体系等方式实现双方紧密合作。

作为一家致力于能源高效利用、建筑环境品质提升的专业化公司,双良智慧能源公司围绕建设“绿色低碳、经济环保、多能互补、智能互联”的智慧能源体系,在工业及公共建筑领域投入应用一系列节能装备和核心能源管理技术,为大型公共建筑提供全方位节能和环境解决方案。

图为双良智慧能源管理应用场景

图为双良智慧能源管理应用场景

针对不同项目的需求,双良智慧能源公司还提供了多种具备智能控制特点且安装灵活便捷的空气净化产品,如高效过滤PM2.5等细小颗粒物的电子除尘空气净化器、杀菌且有效去除甲醛等气态污染物的纳米光触媒净化器、高效紫外线光灯杀菌装置等,确保了用户室内空气品质优质稳定。

天邦涂料主营高档涂料,推出“极米阳光”量子光催化涂层,可有效利用射入室内的太阳光、室内照明灯光来净化室内空气,广谱杀菌消毒,去除氨味、臭味等各种异味。在可见光下持续高效的去除室内空气中的苯、甲醛、氨、VOC、PM2.5等各类有害污染物,广泛的杀灭各种霉菌,目前已在高铁站、酒店等公共建筑领域成功应用。

不仅如此,该涂层还可以有效解决医院等场所各种耐药性细菌导致的感染问题:当感染发生时,病毒表面的血凝素(HA)蛋白质会吸附到宿主细胞上,而光催化通过氧化分解使得HA蛋白质变性,从而达到病毒灭活的目的。

此次合作,双良智慧能源公司与天邦涂料将集成规划设计、施工建设、设备供应、运维托管等多种模式,共同打造集智慧运维管理、长效抗菌消毒等优势功能于一体的公用建筑环境。(詹利)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