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现场连线蓝迪平台AI企业推想科技 望其产品能在欧美应用

近日,CNN连线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企业推想科技,对其用人工智能筛查新冠肺炎的“黑科技”进行了专访,在美国民众中引发热议。

CNN主持人在节目后发出推特赞叹道:“中国企业AI的训练和部署速度,可以超过病毒传播的速度,这是AI最大的魅力!”

1

在这次专访中,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企业推想科技CEO陈宽向CNN介绍了“推想肺炎智能辅助筛查和疫情监测系统”的功能、优势以及在全球合作部署的情况。

陈宽:目前,该系统已经在世界抗疫一线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日本,推想与日本最大的远程放射学中心Doctor Net合作上线该系统,并已经在此前“钻石公主号”油轮停靠的横滨地区投入使用;在欧洲,推想在疫情最严重国家之一意大利上线了该系统,与意大利医护人员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未来,推想科技将在更多国家和地区上线该系统,用科技帮助全世界构建抗疫“防线”。

CNN主持人对推想科技的AI技术能够“飞速”地筛查和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叹为观止。在美国、欧洲等地疫情大爆发且筛查试剂紧缺的情况下,这样的技术更加显得难能可贵。

CNN:你们在做着非常了不起的工作,也在诠释着AI和数据的力量。希望我们能够保持联系,让我们知道你们接下来的发展和你们在世界上前进的脚步。

实际上,不仅CNN,柳叶刀、连线杂志、华尔街时报、日经新闻等国外各大医学杂志和媒体都对推想科技的AI筛查系统高度关注,一时间,推想科技成为了全球焦点。

在中国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医生们使用PCR核酸检测和CT影像来筛查疑似的新冠肺炎病人。但是,靠医生肉眼诊断,看一个患者的CT片子至少需要10到15分钟。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不久,推想科技第一时间研发出“肺炎智能辅助筛查和疫情监测系统”帮助医生抗击疫情。该系统使用了大量案例数据建立科学模型,并且可以最快速度部署到“抗疫”一线,跑赢了病魔的脚步。

尤其是偏远和乡村地区,虽然有些医务工作者没有实际接触过新冠肺炎病例,但是在AI的帮助下,他们能很快认识了解这种病毒,以及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这也是AI真正的魅力。

目前,该系统已经在中国、日本、意大利等世界多个国家成功部署,正在为全世界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生们提供帮助。

2

推想科技是蓝迪国际智库的平台企业,近年来,蓝迪智库始终高度关注推想科技的创新和发展。而实际上,推想科技并非蓝迪科技“抗疫”的个案。

蓝迪国际智库自成立之日起,就非常重视科技在服务国家发展和外交中的重要作用,先后引入多家新一代人工智能企业,比如推想科技、科大讯飞、兰丁高科、蓝胖子机器人等掌握自主人工智能技术的高科技企业加入器平台,积极挖掘高科技的含金量,努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推动国际科技合作。

在此次疫情中,各个企业都有亮眼表现,科大讯飞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线上教育、在线办公、智能客服、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发挥作用,推出多款产品,渗入各个相关领域。兰丁高科深处疫情中心,多次捐钱捐物捐设备,投入湖北抗疫第一线。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蔓延,越来越多人意识到,中国的抗疫经验对于疫情防控非常重要,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中国经历了艰难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效。在这个过程中,科技抗疫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蓝迪平台的众多科技企业是这些名牌中的一份子,它们正通过蓝迪的链接将科技送到相关国家,铸造“健康丝绸之路”,点亮“科技之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