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park(爱泊车)进军安徽亳州市场 为城市停车提供智慧方案

近日,AIpark(爱泊车)中标亳州市中心城区道路停车泊位智能化系统建设项目,项目将依托现代信息化技术手段,为亳州构建全新、高效、透明的“互联网+停车”智能化服务及监管体系,盘活亳州市现有停车泊位资源,实现停车管理智能化、信息化,加强行业监管,让广大市民享受便捷、优质的停车服务。

亳州地处长三角,经济发展较为活跃。近年来持续激增的机动车数量,给城市带来了管理难题,为此,亳州市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果断出击,走在城市治理的改革创新前列。

建平台 为停车难提供智慧解决方案

建设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是亳州智慧城市创新建设项目重头戏之一。 AIpark(爱泊车)根据亳州市自身特点,为亳州打造包含可视化管理平台、路内停车系统、路外停车系统、数据中心、视频监控系统、软件系统及城市停车管理监控指挥中心在内的城市级停车平台。平台建设完成后,将通过对亳州市公共停车资源软硬件设备的新建和升级,完成停车数据资源的汇集,形成全市停车信息“一张图”。

平台建成后,包含停车热力图、车位饱和度、周转率信息在内的市区停车指标动态监测、数据动态监测分析及实时数据统计等多项功能信息都将清晰呈现,相关管理部门可直观了解整体数据情况。同时,还可以对公安交管系统管理套牌车、违章停车及侦破刑事案件提供有力的证据,助力实现多部门联合执法,保障城市安全。最终通过一系列大数据分析,促进城市健康发展,服务城市未来建设,打造平安城市、智慧城市。

基于停车大数据的高安全、高并发互联网智慧停车平台,不仅在停车资源整合的基础上为城市各部门管理者提供数据共享与决策支持服务,市民还可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完成电子支付、车位查询、停车诱导等便捷出行体验。有效提高停车场车位的利用率,减少因找泊位而形成的无效交通流量,缓解动态交通拥堵。

做样板 充分展现智慧科技硬实力

AIpark(爱泊车)承建的亳州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中,路内停车管理设备将以高位视频为主,同时部分采用视频桩、地磁设备的全兼容应用技术。据了解,此前“AIpark天眼”高位视频设备已在北京、广州、上海、深圳、西宁、石家庄等十余城市广泛应用,经受住了超大规模城市级应用的考验。在北京17区道路停车改革中,“AIpark天眼”的应用,颠覆了城市路侧停车管理方式,让静态交通秩序井然、安全高效、疏解了交通拥堵。

对亳州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AIpark(爱泊车)将采用端、边、云协同的AI计算,通过多级图像处理,合理布局计算资源和传输资源,快捷实现高准确度判断。算法上,采用场景化定制训练模型的方案,确保每个场景都能达到最优化,在边缘端实现实时高准确度计算。在云端数据处理上,采用高度独立模型,进行自动化的数据过滤和分拣,将高置信度数据的准确率提高到极高水平,大大提高效率,节省人工。

亳州作为中原地区连接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桥头堡,其智慧停车项目的实施,将不仅发力亳州精细化管理与治理水平的提升,还将为其提升城市综合竞争能力和软实力提供重要支撑。(胡雷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