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四公司华东公司按下复工“快进键”

“太好了,在家待了两个月,终于可以返工挣钱啦!”上海市金山区奥来德项目泥工班组长谢英波高兴地说。日前,通过完善“点对点”包车等防疫措施,中建八局四公司华东公司加快推进各项目复工。

1

点对点包车分批次将健康务工人员接回项目复工复产

据了解,奥来德公司新上马的高性能发光材料研发项目是金山重点新建项目,目前正在施工建设阶段,计划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OLED有机材料研发及生产基地。该项目位于金山区金飞路,占地面积53313平方米,建筑面积60152.22平方米,计划今年年底竣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复工初期有近50名人员暂无法返岗,将影响工期。

对此,中建八局四公司华东公司密切关注地方政府发布的相关政策,提前做好复工准备,备足了防疫物资、提前设置好隔离区,保障安全有序复工。日前,经过与两地政府密切沟通,通过“点对点”包车方式,来自江苏徐州丰县的22名工友顺利重返项目部。谢英波也正是这一便利措施的受益者之一。

2

项目管理人员定时测温当好“守门员”

同时,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全面复工,项目部建立了严密的防控措施。项目负责人朱立林担任防疫复工小组组长,安排专人负责,层层把关,逐项落实。项目进行人员实名制管控、环境消毒、疫情宣传、防控物资筹备、封闭式管理、上报疫情防控动态等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防疫做实做细。

据朱立林介绍,项目在复工后快速推进了“五大常态化布防”、“三步隔离法”、“1234复工管理制度”、“一人一档”、“两队一站”、“集中分散相结合的食堂管理制度”、“安全防疫联合排查”等七大措施制度建设,并推出一人一卡网上信息互通平台,结合门禁制度将工友个人信息导入二维码,制作成相应的行为安全之星身份卡片。为了做好抗疫后方工作,中建八局四公司华东公司工会为项目邀请地方医院专业人员对项目员工进行防疫培训,并为所有员工发送充足防疫物资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

3

项目制定一人一卡制度

此外,项目党支部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党员同志带头值守关键岗位,严把各关键环节,在按下复工“快进键”的同时,扎牢防疫网。

正是在中建八局四公司华东公司全体人员共同的努力下,工友们对八局人竖起了大拇指;业主对中建八局“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精神点赞;上海市金山人社等公众号对八局项目防疫复工行动做了全面推送;上海市金山区电视台等媒体对项目科学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组织包车接工人返岗复工复产行动进行了跟踪报道。(徐艳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