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复工,共抗疫情,《新闻联播》点赞山西广誉远

近期,央视《新闻联播》“应急管理部出台八项措施支持复工复产”特别报道,将镜头转向各地为抗疫蓄力的复工复产现场。山西广誉远国药作为医药企业的代表,科学复工、支援一线,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期、复工复产的关键期,显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企业担当,获央视新闻频道重点关注。

(山西广誉远国药加紧复工 生产防疫药品安宫牛黄丸)

(山西广誉远国药加紧复工 生产防疫药品安宫牛黄丸)

精准复工,多举措助力防疫“加码”

生产一线,同样也是防疫一线。国家领导人在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发布重要讲话,表示要在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精准推进复工复产。作为涉及疫情防控的中医药企业,自疫情爆发以来,广誉远快速反应,将疫情防治摆在和恢复生产同等重要的位置,高效部署落实消毒防范措施,确保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采购与发放到位,同时坚决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制,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同时,广誉远还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办公室,建立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网络,统筹疫情防控工作,无条件响应政府号召和执行政策,为科学复工复产打下基础。

科学调度,保障防疫药品生产“加力”

面对疫情发展造成对相关医药产品需求陡增的局面,广誉远始终将确保疫情防控药品的生产供应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为了保障防疫药品生产线不能停,部分一线工人主动请命,要求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弹药”。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此外,广誉远国药也在加紧工厂的全面复工复产。山西广誉远国药董事长张斌表示:“目前,我们正协调有关部门,同时迅速做好备料、备产、消毒、报批等各项复工准备,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全面复产复工。”企业科学调度,精准复工,发挥好国民经济的后力支撑作用对防控疫情来说也是至关重要。

支援一线,确保防疫药品供应“充足”

1月23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安宫牛黄丸被列入诊疗方案之内。作为中国最早炮制安宫的老字号企业,广誉远快速反应,当天就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价值200万元的双天然安宫牛黄丸和价值100万元的龟龄集。由于物流不能及时送达,又加紧组织工厂增设武汉直通车亲自护送,经过15个小时、1000多公里,终于顺利将医药物资送达武汉防疫临床一线。2月1日,广誉远再次捐赠价值310万元药品,其中包括山西省红十字会、晋中市政府、太谷县政府、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实现复工复产,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严峻而复杂。作答好这道考题并不容易,山西广誉远国药董事长张斌表示:“如果把防控疫情当作一场硬仗,那么应对越周全、措施越有力,就越有胜算的把握。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我们需要带着责任出发,以顽强的意志、更有效的举措打好复工复产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