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内蒙古分行:金融“活水”为复工复产添动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农行内蒙古分行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出台金融支持疫情防控21条措施,创新启动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八大行动计划”,全面纾解自治区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生产资金困难。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及时满足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启动战时机制,开通绿色通道,下放审批权限,提高审批效率,对企业需求及时响应。着力加大对西贝餐饮等防疫和受疫情影响企业930家,累计投放贷款117亿元的支持力度。其中,已成功对接防疫重点企业816家,已授信270亿元,已投放贷款71亿元;已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确定了114家重点支持企业,已审批贷款374亿元,投放贷款46亿元。同时,为了有效减少疫情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存量企业,不进行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信贷重组、贷款展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计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

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大力支持春耕备耕生产。创新方式方法,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间断。在辖内全面推广二维码申贷模式,进一步畅通农牧民申贷渠道。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开展现场调查的,采取视频录像、复印件等非现场方式开展调查,建立“白名单”,实现线上自助放款,加大线上办贷比率,避免了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同时,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月15日起,该行的300多支乌兰牧骑式的金融轻骑兵——“农行支持脱贫攻坚流动服务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供点对点的上门金融服务,依托“惠农e贷”这一针对农牧民的线上融资拳头产品,实施优惠利率,切实降低生产融资成本。从年初至今,该行已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贷款129亿元,其中向农牧户累放“惠农e贷”13.48万笔、118.15亿元,惠及贫困户5233户、贷款金额2.54亿元,“惠农e贷”余额达219.43亿元。

此外,该行积极落实征信保护政策,有效缓解了客户还贷压力。对存量到期贷款进行全面梳理,对疫情影响的近2万笔、金额逾6亿元农户贷款采取了设置宽限期等延期还款措施,切实缓解了疫情对农牧民春耕备耕的不利影响,有效缓解了农牧民春耕备耕用款的燃眉之急。

推进直接融资方式,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利用债券投资等产品增强疫情期间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累计分销国家抗疫专题债1.1亿元,为疫情重点生活保障企业伊利集团成功发行2笔共计15亿元疫情防控债,为蒙牛注册10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利用股权金融工具提升企业发展能力,为疫情重点保障企业中盐兰太实业5亿元并购项目和伊利优然牧业4亿元股权并购已获得总行审批。利用风险化解工具纾缓产业基金还款压力,调整了包头市农牧业产业化2亿元发展基金存续期限,保障了该市7个农牧业产业园和企业的平稳发展。(鲁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