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证券:调整组织架构 将向财富管理转型

继今年年初迎来新一届高管班子之后,安徽省首家综合性上市券商国元证券内部架构也于近日进行调整,涉及10项内容。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调整显示国元证券坚定向财富管理转型的最新发展思路,进一步顺应行业竞争趋势,理顺业务逻辑。

变化:内部架构迎来10项调整

国元证券公布的内部架构调整方案包括10项内容。分别是:零售与渠道营销总部更名设立为私人财富部;证券信用总部更名为证券金融部;投资管理总部更名为权益投资部;场外市场业务总部更名为场外业务部;设立机构客户部;办公室更名为总裁办公室;机构管理部更名为股权管理部;合规管理部更名为合规法务部;在原零售与渠道营销总部综合管理部的基础上设立公司分支机构服务部;在原研究所财富管理顾问部的基础上设立公司金融产品部(又名投资顾问部)。

从机构调整的情况来看,国元证券强调,重资产业务以市场为中心,充实加强力量,建立有投资能力的投资队伍,守正稳健,抓准机遇。重点防范市场风险、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轻资产业务以客户为中心,围绕实体经济、围绕客户,抢抓政策和市场机遇、出奇发力,做大业务规模,提升市场份额。重点防范合规风险和操作风险。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中型券商的典型代表,国元证券一方面致力于发展客户财富管理业务,另一方面利用投行业务优势,在“投行+投资”模式上下更大的功夫,通过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与产品,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

思路:坚定向财富管理转型

近年来,国元证券借助互联网技术与金融平台的搭建,发挥金融科技的力量,加强客户需求分析,以多元化的投融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资产配置和量身定制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打造集大数据、资产配置、渠道、产品、服务于一体的智能化的证券业务生态圈。近三年累计为各类企业融资2000多亿元,为安徽省企业融资1600亿元。

在过去的2019年,国元证券业绩增长明显,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根据3月30日国元证券发布的2019年年报,2019年全年实现营收32.0亿元,同比增长26%;净利润9.1亿元,同比增长36.4%。增长的主要方面为:经纪业务手续费佣金收入、自营投资收益、投行承销收入和子公司实现收入等同比大幅增长。

此外,在近期出炉的2010-2019年证券公司保荐A股上市企业排行榜上,国元证券保荐上市32家名列行业第19位。

据介绍,今年国元证券推进财富管理转型,调整组织架构,重塑产品和服务体系,做好业务协同,提高客户需求快速响应能力。

责任:金融驰援显“国元速度”

资本市场上屡创金融奇迹的国元证券,始终展现出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这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显现得更为明显。

非常时期,证券金融业面临着疫情防控和稳市场增信心双重“大考”。国元证券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对内加强联防联控、对外积极开展驰援,展现责任担当;一方面线上线下联动做优客户服务、强化沟通引导降低金融风险,维护市场稳定,为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

1月25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急需的医疗物资告急,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压力。国元证券党委得悉后立即向集团党委汇报,在集团党委支持下,向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紧急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疫情防控,500万元驰援湖北,500万元守护安徽。

与此同时,国元证券积极响应五部委号召,多措并举,支持疫情地区和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需求。

1月22日,由国元证券担任管理人的“国元证券-山东地下大峡谷旅游区入园凭证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战疫“旅游ABS”成功发行,募集资金于春节前到达客户账户,在疫情期间极大地缓解客户企业的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2月12日,旗下子公司国元国际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帮助铜陵发展投资集团成功发行2亿美元境外高级固息债,在疫情期间灵活运用跨境金融服务安徽地方经济发展。(鲁先红)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