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创新保险扶贫机制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杨荣灿带队调研小里村软籽石榴种植项目发展情况

入户慰问患癌贫困户并捐赠筹集的慰问金10500元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为助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实现扶贫点大理弥渡县德苴乡小里村整体脱贫目标,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简称“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在帮助小里村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建立了消费扶贫计划和创新保险扶贫机制,做到了战“疫”扶贫两不误。

疫情发生以来,了解到当地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为小里村扶贫队积极提供消毒物资、口罩等防护用品,做好小里村疫情防控的物资保障,为小里村解决了后顾之忧。

据了解,由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此前捐赠、扶持发展的软籽石榴种植项目,在疫情发生后出现了销售不畅的问题。为帮助小里村拓宽产品销路,减少种植户、贫困户的经济损失,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制定了消费扶贫计划,计划帮助当地设计产品外包装,同时依托全省分支机构和大地电商平台进行80余万元的消费扶贫采购,积极发动全体员工进行产品推广,从根本上解决销路不畅的问题。

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还积极发挥自身在风险管理和产品开发等方面的优势,建立了创新保险扶贫机制,制定合理科学的农业保险方案,为小里村贫困户软籽石榴种植产业防范自然灾害提供保险保障。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与昆明市扶贫办积极对接,在昆明地区部分贫困县试点建立临贫易贫群体的防止返贫机制,制定防返贫保险方案,试点成功后,将致力为小里村脱贫攻坚提供切实可行的保险保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下一步,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将帮助小里村重点发展科学种植、科技农业,并借力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新华指数等平台,更好助力小里村种植户增收脱贫。同时,还将积极发挥保险业优势,探索创新扶贫模式,将“惠民保”、“防返贫保险”、“农险种植保险”等惠农产品进一步推广至更多贫困户,让贫困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强有力的保障。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