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平市紫荆镇“消费扶贫”缓解农产品滞销难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西桂平市紫荆镇古滩村滞销淮山上万斤。为缓解疫情带来的影响,广西桂平市紫荆镇古滩村开展了“消费扶贫”的活动,帮助贫困户扩宽销售渠道。截至3月31日,紫荆镇古滩村已售出淮山6000多斤,笋丝300多斤,缓解了古滩村农产品滞销难题。

古滩村是山地赤红壤,土壤肥沃,土层深厚疏松,富含有机质,适宜种植淮山、竹笋、砂糖橘、沙姜等农产品。在精准扶贫中,古滩村因势利导鼓励农户大力发展种植淮山、竹笋等特色产业,增产增收。

为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古滩村第一书记宁健以“消费扶贫”活动为契机,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大力宣传,积极联系后盾单位,广拓销路,吸引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到活动中,采购古滩村优质淮山等农产品,帮助解决贫困群众销售难题,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步,紫荆镇将充分利用“消费扶贫”活动购销平台,积极打造网红扶贫产品,多渠道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稳定贫困户收入。同时,加强引导贫困户大力发展种养殖产业,拓宽增收路子,促进精准脱贫提质增效。(张慕殷、何卓颖)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