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放10个全天自助办税服务厅 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

据重庆市税务局消息,重庆税务部门将持续升级“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邮寄办”,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

据介绍,在“网上办”方面,重庆推出了195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事项清单,目前各类退税业务、缓税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全市纳税人90%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已能通过网上办理。3月征期,全市申报类业务办理量为71.1万户(次),网上申报70.7万户(次),线上替代率达99.5%。

“自助办”方面,开放了全市10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持续提供自助服务,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税缴费。目前全市自助办税服务厅各类业务办理量达15.4万笔。此外,按照32项线下预约办税清单,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税(费)业务的纳税人,可提前通过电子税务局或44个办税服务厅服务电话进行预约,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分时分批错峰办理相关业务。目前,全市办税服务厅已接受并办理预约涉税业务1.96万笔。

重庆将对接国际标准,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围绕增强获得感、增进便利化、增加优体验,推出一批税收管理服务实招硬招。发挥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精准度高等优势。持续发挥“银税互动”项目普惠效能;强化税收大数据辅助查询功能,对确有供应链查询需求的纳税人,提供税收数据信息帮助等。

重庆还将加快构建二级12366纳税服务中心,完善区域化税企微信沟通平台,试点税收营商环境测评师和电子税务局体验师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事体验。以及通过实施税务文书电子送达,拓展免费领取税务Ukey的新办纳税人范围,升级电子税务局办税功能等方式进一步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据悉,4月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4月24日,且从4月1日起,税务文书将实现电子送达。(王松涛、王嫣然)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