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华晨宝马沈阳铁西新工厂1日正式开工建设

新华财经北京4月2日电(记者余蕊 李宇佳)作为国家首批推进的七个重大外资项目之一,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是华晨宝马最大规模的建设项目。4月1日,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在沈阳正式开工。

根据规划,铁西新工厂整体建筑面积约3平方公里,将于2022年建成投产。新工厂将拥有全新的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和外部基础设施,主要生产纯电动、插混动力汽车。预计铁西新工厂将为当地提供更多的税收,并在未来三至五年内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

图为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开工仪式现场

图为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开工仪式现场

华晨宝马技术及生产高级副总裁戴鹤轩表示,从规划到建设再到量产,宝马始终秉承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这一核心理念,铁西新工厂将依靠全新的技术和外部基础设施,成为全球最具数字化效率的汽车工厂之一,同时将进一步扩大沈阳生产基地的生产体系,为2022年实现量产做好准备。

“在这样极具挑战的形势下,铁西新工厂如期开工建设,充分证明华晨宝马对中国市场及在沈阳投资项目的坚定信心。我们将一如既往保持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经济的长期稳定发展不遗余力地做出贡献。”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说。

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项目的顺利推进,有赖于当地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2019年,沈阳实施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配套项目59项,仅用五个月时间完成600万平方米土地征收工作,1.4万平方米核心区土地整备工作提前交付使用。地铁3号线、大堤路、25号路快速路、分布式能源、电力排迁、综合管廊、宝马公园、浑河岸滩综合治理等基础配套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