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宿迁中心支公司:多元化农业保险产品助力春耕备耕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中国大地保险宿迁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宿迁中支”) 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全力支持泗阳地区春季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保供稳价,降低疫情对春耕备耕的影响,为“三农”保驾护航。

积极引导宣传,农险承保有广度、有深度。受疫情影响,不少农户担心农产品滞销、价格波动。为进一步普及农业保险知识,提升农户保险意识,宿迁中支在泗阳县庄圩、爱园、里仁、八集、王集、穿城、张家圩、南刘集等8个乡、镇(街道)悬挂横幅、张贴倡议书、发放宣传资料,安排工作人员定期电话回访、调查,积极引导宣传农险保障功能,提振农户生产种植信心。

为有效防范化解农产品价格波动风险对农户种植收益造成的影响,增强农户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宿迁中支加大了农产品价格指数保险的承保力度,目前桃价格指数保险承保工作已全面开展,预计将为桃农提供1000万元的风险保障。同时,宿迁中支联合泗阳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办了小麦大灾保险,提供大灾风险保障1.09亿元,帮助农户抵御大灾风险。为切实减轻农户负担,宿迁中支还协同政府部门对部分受疫情影响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农户自缴保费给予全额补助。

截至3月底,宿迁中支已累计承保小麦25.36万亩, 蔬菜1237亩,桃等水果2927.18亩,以及数量不等的池塘淡水鱼、内塘螃蟹、蛋鸡、肉鸡等高效农业保险。

科技赋能,一站式线上服务保障农业生产。为应对疫情挑战,宿迁中支通过科技赋能,利用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手段,为农户提供一站式的保险服务。

依托2019年全面上线的新核心业务系统“筋斗云”,宿迁中支推出非接触式的投保、续保、理赔服务,农户和农险办理人员无需见面,即可在线上“一键”完成投保。在理赔方面,接到报案后,公司第一时间指派查勘人员线上指导农户拍照、录像,自助完成标的确认、割耳、无害化处理、理赔资料收集等一系列查勘动作。对资料齐全、符合理赔条件的第一时间完成赔款支付。截至3月底,宿迁中支农险共赔付84.24万元。

农业保险是农业生产的“保护伞”,农民增收的“稳定器”。中国大地保险宿迁中心支公司将持续开展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工作,加快开发面向贫困户的扶贫专用产品,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高保额、多层次复合保险产品,积极试水天气指数保险产品、“保险+期货”、“保险+信贷”等多种创新型产品,建立多层次农业保险保障体系,以保险手段助力农业增收、农民致富。(王宇静 余宏芳)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