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抓实稳增长 五粮液市场加速全面恢复

随着全国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酒类消费市场正陆续恢复。以五粮液为代表的行业龙头企业已“先行一步”,全面做好市场服务工作,加快推动市场全面复苏。

3月31日至4月1日,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赴湖南调研市场,了解市场复工复产情况、“两管控一加快”落实情况以及经销商经营情况,召开经销商座谈会,实地考察五粮液专卖店和长沙五粮液智慧分仓运营情况。

1.png

图为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调研湖南市场

调研情况显示,当前湖南市场恢复很快,五粮液经销商和核心终端复工率均达到99%,1-3月终端市场动销近七成,一些专卖店(旗舰店)营业额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0%,经销商信心和决心很大。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五粮液及时替代武汉分仓而建设了长沙分仓,覆盖江西和湖南市场。自3月20号投入运营以来,长沙分仓已累计发运上百单,及时满足了区域市场补货需求。

李曙光在与湖南阳光、湖南糖酒、郴州日升等酒业经销商座谈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和从严治理市场的执行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快费用核报,落实好减负减压和稳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坚定不移执行“两管控一加快”,为五粮液市场全面恢复做好工作。


2.png

图为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主持召开湖南营销战区市场营销调研会

新冠疫情发生后,五粮液积极应对、综合施策,接连出台了一系列稳市场、稳增长的政策措施。2月初,为系统应对疫情冲击、布局企业下一步的生产经营,五粮液提出在坚持“一管控三强化”工作方针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加强计划优化、渠道优化、结构优化,加快机制转型、团队转型、数字化转型。2月15日,五粮液向各营销战区下发《关于精准施策、不搞一刀切,切实做好近期市场重点工作的通知》,出台5项重大措施挺商稳市。

与此同时,为适应消费者结构和消费方式的新变化,五粮液在疫情爆发后迅速部署加强渠道优化,进一步加强与京东、阿里巴巴、腾讯、苏宁等电商平台合作,智慧零售体系建设项目加快推进,五粮液“云店”平台上线运行,促进了线上线下渠道的融合和协同。为满足家庭与自饮等新消费需求,五粮液在产品供给侧发力,推出70°火爆原度小酒等全新产品,有针对性地应对短期消费形态的变化。

随着五粮液一系列“组合拳”的落地执行,市场的正向反馈越发显现,加速恢复至正常状态的态势不断向好。华创证券研报认为,随着疫情逐步控制,基于消费场景恢复,后续需求反弹概率大,尤其是宴席类的延迟性和补偿性需求反弹,政策层面预计也会出台相关消费支出政策,白酒需求预计也有所提振。应对充足、提前准备的酒企后续抢占需求反弹的市场能力越足,目前来看,五粮液在应对准备上充分,需求反弹期值得期待,对于全年保持稳健增长的定力很足。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