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定襄生猪养殖一体化“双百万”项目开工

近日,位于山西定襄南王乡东王村,占地800多亩、投资3.5亿元的定襄温氏扩繁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上市肉猪10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100万头,产值超30亿元,带动创造4000多个就业岗位。

这个“双百万”项目由定襄县与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项目总投资40亿元,其中温氏集团投资30亿元,合作养户及社会资本投入10亿元。

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深交所挂牌上市企业,公司以畜禽养殖为主。2016年,定襄县通过招商引资引入温氏集团40万头生猪养殖一体化项目,成立定襄温氏畜牧有限公司。

温氏集团的一大特色就是“公司+农户”合作经营模式。集团可为农户提供“统一规划、统一供苗、统一物料、统一技术、统一销售”的“五统一”服务,以合理的利益分配机制为基础,以产业链全过程管理为支撑,以保护农户利益为根本,实现了公司与农户之间的合作共赢发展。

今年以来,定襄县以稳生猪、防疫病、治粪污、调结构为重点,持续深化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稳步提升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

定襄县充分发挥畜牧业大企业大集团的引领带动作用,在积极引导企业推进产业升级的同时,在技术和销售上对广大养殖户给予大力扶持,让养殖户增收致富,推动全县畜牧业做大做强。此外,政府还致力于搭建更加完善的服务平台,通过集中办公的组织方式,进行并联审批,完善各项手续,多方面为畜牧企业提供便利的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马旭心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