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石化公司成功研发生产医用口罩熔喷料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口罩成为紧俏物资。生产口罩的关键原料熔喷布需求井喷。

据悉,熔喷布是口罩最核心的材料,熔喷布以聚丙烯为主要原料,纤维直径可以达到1-5微米。空隙多、结构蓬松、抗褶皱能力好。熔喷料聚丙烯的熔融指数越高,熔喷出的纤维就越细,制作成的熔喷布过滤性也就越好。

为积极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保障,云天化石化有限公司作为云南省唯一一家聚丙烯生产企业迅速启动聚丙烯熔喷料研发工作,通过一个月时间的攻坚克难,完成了方案设计、物资准备、设备调试、样品试制等工作。经过20余天连续线下改性试验,不断修正工艺参数、优化产品质量指标,于3月中旬完成首批聚丙烯熔喷料生产。经下游熔喷布厂家试用,确认产品流动性、过滤性、阻隔性、保温性和吸附性等满足使用要求。目前云天化石化公司已形成每天50万只N95口罩熔喷料生产能力。(戴溪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