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巫山支行投放3.3亿元扶贫过桥贷款助力贫困村提升工程

年初以来,农发行重庆巫山支行累计投放扶贫过桥贷款3.3亿元,用于支持重庆市9个贫困乡镇(包括1个市级深度贫困乡镇)的四级农村道路改扩建,公路总长度164公里,服务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7940人,占地区总人口的18.3%。

农发行巫山支行支持的贫困村提升工程.jpg

农发行巫山支行支持的贫困村提升工程

近年来,该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作用,积极做好项目策划,集中攻坚,全力支持普通干线公路三年行动计划,累计投放贫困村提升工程扶贫过桥贷款7.9亿元,全力支持贫困地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因交通条件的改善,困扰贫困村多年的电商物流发展难题迎刃而解,许多村民办起了超市、农家乐,乡村旅游环线带动20余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培育星级农家乐100余家,带动1万余人脱贫致富,农村公路成了美丽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巫山县交通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农发行重庆巫山支行采取扶贫过桥贷款模式支持全县贫困村提升工程,促进了全县交通扶贫项目的快速启动和不间断实施,带动周边产业发展,给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范龙、柏非亚)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