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孙家滩闽宁小学获赠200套课桌

4月6日上午,200套崭新的课桌被拉到了吴忠孙家滩闽宁小学校园内,来自银川吴忠两地的三十多名爱心人士正在和老师们忙着安装课桌。

吴忠市利通区孙家滩闽宁小学地处吴忠市利通区扁担沟镇孙家滩开发区和红寺堡区沙泉镇的交界处,是利通区最偏远的农村小学,学校生源为西海固贫困地区移民子女。孩子们家庭条件差,多为留守儿童。学校年办公经费仅为13万多,除去临聘人员工资外,校内维修、水暖电等经费紧张。仅能维持基本教学开支。学生课桌凳使用多年,破损严重,宁夏春蕾爱心会得知情况后,立即倡议爱心企业家们捐款置办课桌,仅仅三天时间就落实了200套课桌,并选取其中孤残、留守儿童9户22名孩子进行重点慰问走访。       

闽宁小学校长马建明说:移民山区来的孩子们条件确实艰苦,学习是改变他们命运的唯一机会,有了这些新的课桌,会激发他们学习的热情和动力。(余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