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卫东、李静仁调研贵阳营销系统、子公司:守初心 强信心 统筹推进营销工作高质量发展

4月3日,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带队调研贵阳营销系统、子公司,研判省内市场营销工作情况,统筹方向、部署全局。茅台集团副总经理杨建军、刘大能陪同调研。

高卫东一行走进茅台印象馆、文化茅台创意体验中心、酱香系列酒体验馆、习酒金阳专卖店等地,点赞奋战在市场一线的营销人员,下到“茅台广场”项目施工现场,展望置业公司发展方向。

1.png

高卫东(右)、李静仁(左)调研茅台印象馆

高卫东首先来到位于西南商贸城的茅台印象馆,听取销售情况汇报,了解文化展区功能布局,感谢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坚守与付出。他指出,针对疫情影响,要进一步提升营销服务水平,从购酒、配送各方面为客户提供更贴心细致的服务;作为茅台在省内市场的窗口和桥头堡,印象馆要延展功能,细化服务,更深入地宣传推广茅台厚重的工艺和文化。

在文化茅台创意体验中心、酱香系列酒体验馆和习酒金阳专卖店,高卫东详细了解茅台酒、酱香系列酒、习酒经销商在市场拓展、文化推广方面的有益探索,并对年轻化、时尚化的茅台文创产品表示肯定。高卫东指出,要更好地支持和服务好经销商,进一步统筹推进好市场营销工作。

2.png

高卫东(右二)深入“茅台广场”项目施工现场

“茅台广场”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高卫东曾在3月16日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项目实施工作,此次深入施工现场,高卫东摊开设计图,了解工程进展并现场筹划。他强调,要认真研判市场需求,做好风险评估,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稳步向前推进。

在这次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大考中,贵州市场率先传递出恢复生机活力的信号。调研期间,高卫东专门召开市场调研座谈会,听取销售公司、酱香酒公司、习酒公司主要负责人作贵州市场工作汇报,与茅台酒、酱香系列酒、习酒经销商代表作深入交流。

座谈中,高卫东强调,营销系统是对接产品最终走向消费者的关键环节,要针对疫情影响研判风险,做到坚守初心,保持定力。厂商要同心同行,坚定市场信心,做到积极主动、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调整政策,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克服困难,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统筹做好“一盘棋”营销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苦练“内功”,转“危”为“机”,全力以赴把市场做得更有质量和效益。要抓住集团“三找”大讨论活动契机,结合当前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三找”大讨论,推动实现全集团“高质量发展、大踏步前进”的目标。

李静仁强调,特殊时期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夯实基础,提高市场工作水平;要始终保持高度的市场敏锐性,加强信息收集反馈和分析,严密关注宏观形势、行业态势和市场走势,做好市场研究;要更加注重统筹协调,强化系统思考,凝聚强大营销合力;经销商要依法依规,坚守底线,和茅台同心同向同行,共同发力,让市场、渠道更加巩固,推动茅台实现高质量发展。

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晓维,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董事长钟方达,茅台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向平,党委办公室、公司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