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岚县12名县级领导下沉乡镇担任第一书记

连日来,山西岚县12名县级领导下沉乡镇担任第一书记,进农村、访农户,问需求、解难题,为全县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凝聚起共同的思想定力和磅礴力量。

作为岚县减贫任务最重的乡镇,上明乡目前还有97名未脱贫人口。紧盯这一脱贫“硬骨头”,县委书记高奇英主动带头下沉一线,第一时间组织全乡干部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共同分析上明乡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和问题短板,为上明乡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先后深入官桥村、阳坡村、瓮子村等地实地调研。

岚县县长乔云也多次深入挂职所在地——东村镇,与乡镇干部、支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贫困户等进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该镇产业扶贫、村级集体经济等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

此外,其他县级领导干部也全部主动挑起重担,蹲点指导、挂牌督战、跟踪问效,牵头抓总发挥作用,指导各任职乡镇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乡镇挂职以来,12名县级干部充分发挥县级党委政府的统筹谋划作用,帮助乡镇明确工作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并积极协调乡镇与县委、政府及县直职能部门的工作对接,加快脱贫措施落地见效。同时深入农村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紧盯决战完胜、圆满收官目标,对照乡镇问题清单,督促打好问题整改清零歼灭战。(梁海珍 梁瑞霞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