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忻州将打造“百亿茶健康产业园”推动药茶产业发展

近日,由山西省茶叶商会主办,山西忻州神达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忻州市药茶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在忻州市召开。会上宣布,为了扩大药茶生产规模,山西神达朝凯芦芽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将在宁武县投资6000万元、占地96亩打造“百亿茶健康产业园”。

座谈会上,中华全国供销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郑国建,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产品检验室主任、高级工程师邹新武等围绕药茶产业的开发生产、标准制定以及品牌打造等相关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和交流发言。 

郑国建表示,药本为草,草就是药,用来喝的草称之为“茶”,且具有特定作用的茶称之为“药茶”。药茶有三大功用:补充营养、用于治疗和新食品原料,因此药茶的定位应是一种健康产品。

山西神达朝凯芦芽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将宁武芦芽山毛健茶打造成“山西药茶”的龙头企业,提高各方面的竞争优势,公司准备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在忻州市政府、宁武县政府的支持下,在宁武县扶贫农业产业园区投资6000万元、占地96亩打造“百亿茶健康产业园”。

忻州市副市长裴峰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认真抓好机制构建、龙头培育、标准建设、品牌打造、科技支撑、信息沟通等方面的工作,把忻州药茶产业、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做优、做出忻州特色,从而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山西省高度重视山西药茶产业的发展,全省将以药茶等产品为重点,聚力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全力打造中国第七大茶系。毛健茶不仅是忻州市最具特色的药茶,同时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保健品,具有降血压、抗菌消炎、止血止痛、抗癌以及防龋齿等功效。(马旭心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