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平板玻璃厂地块溢价近8亿元出让

据山西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信息,4月7日,原太原市平板玻璃厂地块(编号SG-2014)在太原土地交易中心成功出让,总出让面积196553.43平方米(约295亩)。太原启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5.315亿元竞得该块土地,较起始价17.505亿元溢价7.81亿元。

太原平板玻璃厂始建于1958年,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是以生产和销售普通浮法玻璃及玻璃深加工产品为主的山西省属国有大型一类建材工业企业。1997年太原平板玻璃厂被列入山西省特困企业之一,2011年列入太原西山地区八户“退城入园、搬迁改造”的企业之一,2011年11月停产,2014年被国务院列入太原和平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企业。

太原平板玻璃厂停产后,其母公司山西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克服无任何经济来源、资金短缺、员工多数下岗等重重困难,抓住新一轮国企国资改革机遇,立足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落脚于全厂3000多名干部职工的就业生计,积极探索改革改制和转型发展路径,完成从“搬迁技改”到“转型发展”的转变和突破。目前企业以太原北部地区军民融合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在太原不锈钢产业园区建设 “山西国控太原军民融合创新产业会展中心”,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项目于2018年11月开工后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旧厂区土地收储、出让和出让金返还工作,是太原平板玻璃厂转型发展的基础,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资金根本来源。2011年停产以来,企业始终将旧厂区土地收储出让和出让金返还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太原平板玻璃厂负责人介绍,此次旧厂区土地的成功出让,为企业加快“退城入园”项目建设和3000多名职工妥善安置提供了资金支持,也将有力支撑太原平板玻璃厂和国控集团的转型发展。(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