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巩义市:金融“活水”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新华财经郑州4月9日电(韩晓红)加大信贷扶持力度、降低信贷融资成本、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为切实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实际困难,河南巩义市以“三送一强”活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服务举措、成效落实“三个精准”,着力化解资金困难,积极纾解企业困局,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工商银行巩义支行开通专属绿色通道,并推出“医保贷”“用工贷”等专属线上信用贷款服务;中国银行巩义支行推出“抗疫贷”;巩义农商银行推出“农商e贷”,线上授信与线下调查相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巩义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实施续贷、降息等信贷政策,降低中小微企业贷款综合成本,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运行。

“昨天发放的900万元贷款已经到账了吧,今后企业有什么发展需求,及时沟通联系,我们银行一定会全力支持企业发展。”4月2日下午,中国银行巩义支行副行长杨小龙再次来到郑州白云实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并送去了该行业务资料汇编。

“疫情期间,中国银行出台了企业‘抗疫贷’和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复工贷’等业务,以此来缓解企业或个人的资金压力。”杨小龙介绍道,“今后,我们将出台更加有效的实际措施,做好延伸营销,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郑州白云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种汽车、摩托车刹车片及摩擦材料专用模具设备,进出口业务繁多。疫情期间,该公司资金回笼难,再加上前期新上两个项目,公司暂时出现了资金短缺的问题。中国银行巩义支行了解情况后,主动到该企业了解情况,讲解相关优惠政策。4月1日,该公司成功获得贷款900万元,用于公司购买原材料。

对于中国银行巩义支行给与该公司的支持和帮助,公司董事长李双宪心里满怀感激之情:“主动了解情况、快速办理业务、贷款实现快速到账,中国银行巩义支行的服务和效率杠杠的!如今,在各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下,公司出口订单能够及时供货,整体经济形势也比去年有所上升。”

经济要发展,金融是后盾。随着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在各级各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下,全市各企业纷纷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河南恒通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锋州介绍,疫情期间,由于公司数万吨货物运输不出去,资金出现暂时短缺。正当他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巩义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短短几天为公司发放专项再贷款1000万元。

资金到位了,心里有底了,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心更强、劲头更足了。“‘三送一强’活动宛如‘春风’和‘及时雨’,不仅增强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实实在在的帮扶也加快了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的进度。我们相信,困难一定会过去,未来一定会更美好。”李锋州连声称赞享受到市里“三送一强”活动系列举措,极大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巩义农商银行作为本土银行,始终认为在关键时刻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该行副行长李镇说:“我们组织开展‘金融服务送上门’活动和‘一对一’服务模式,及时推出‘农商同舟e贷’和‘防疫贷’等专项产品利息优惠举措。截至目前已对巩义市79家企业发放贷款15.5亿元,对企业减费让利1061万元,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在‘三送一强’活动中,我们加大政策宣传,会同银行印发驻巩13家银行金融支持政策汇编,通过新闻媒体、企业微信群、政务平台等多渠道进行宣传。同时,还联合相关部门印制《银企对接服务册》,将全市有关重点企业信息向银行推送,进一步加强银企对接。”巩义市金融证券服务中心副主任申中华说,“此外,还建立考核通报机制,引导驻巩银行积极落实上级政策,为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截至目前,驻巩银行共为巩义全市企业展期续贷19.9亿元,降息1183万元,新增普惠性贷款5.73亿元,共有5家企业享受优惠利率专项贷款2119万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