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省各地已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新华财经福州4月9日电  来自福建省发改委的消息,根据夜间灯光卫星遥感、用电量、高速公路车流量等数据监测,福建全省各地已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经济发展逐步步入正常轨道。

根据夜间灯光的卫星遥感数据,截至3月31日,福建省各地市复工复产的平均恢复程度已达到91.2%。其中,福州的恢复程度最好,已达到疫情前的夜间灯光亮度。用电数据显示,3月31日,全省规上工业企业日用电量与去年3月日均用电量之比达106.7%,实现全面复产;全省各类企业复工和达产水平已达到上年同期的90%以上,有色、机械、建材、石化、服装、食品、电子、纺织等主要行业用电量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三月下旬,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高速出口日均车流量114万辆,为去年日均的126.7%。从数据上看,全省各地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全省经济发展逐步步入正常轨道。

疫情发生以后,线下经济社会活动加快向线上转移,福建省及时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快线上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线上经济加速发展;推动福州、莆田等地开展“线上招商”“线上洽谈”“线上签约”;支持泉州举办“中国(泉州)线上商品展销会”,推广石狮市场采购贸易模式;发动福建省企业开发新产品新服务助力疫情防控,锐捷网络推出“发热门诊云办公”远程诊疗、“升腾威讯桌面云”远程办公等线上产品,美亚柏科推出“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监测平台”。2月份全省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用电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1.7%。

下一步,福建省将以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为抓手,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提升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优质企业,推动数字经济集聚发展,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互联网+社会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步伐。(詹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