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行新疆区分行15条举措施支持兵团抗疫发展经济

“中行推出的中银快易贷产品,流程简便,担保方式灵活,利率优惠,审批快,为我们高效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感谢中行的支持”,兵团第八师沃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孝卫高兴地说。

据悉,为全面支持兵团业务发展,纾解兵团企业困难,中行新疆区分行结合兵团实际情况和需要,全力支持兵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兵团企业及个人复工复产,从政策支持、信贷投入、减费让利等7个方面出台了《中国银行新疆分行支持兵团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15条举措》。

自15条举措施启动以来,中行新疆分行全辖各机构敏捷反应,积极主动对接所在地的师市主要领导、主管部门以及企业和个人,抓好15条举措的工作落实;

截至目前,各项措施正在高标准高质量稳步推进,中行新疆分行已累计向兵团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各类信贷支持473笔,累计金额13.38亿元,信贷投放较去年同期增长2.08亿元;

累计向9家兵团企业投放17笔防疫保障贷款,累计金额5.74亿元;为兵团客户续贷24笔,累计金额5.19亿元,发放农户贷款273笔,累计投放金额2648.5万元。

为进一步降低兵团客户融资成本,该行兵团信贷整体利率水平较上年下降了9个BP,直接让利120多万元,减免开户及账户管理费63万元。并组织全辖各机构踊跃向兵团抗疫一线人员捐资捐物,全力支持兵团抗击疫情,为兵团784名医护人员购买新冠肺炎保险,保额6.25亿元;为兵团抗击疫情捐款7.76万元;积极响应兵团及师市防疫工作安排,共派14名员工协助社区疫情期间值班。

兵团深化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2019年8月,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兵团业务部正式成立,统筹推进全行兵团业务高质量发展。 (王新伦、王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