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集团多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1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启动后,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化集团”)上下联动,迅速构建起一套结构完整、运转协调的应急工作体系,逐级把牢“思想、排查、防控、引导、生产”五大关口。同时以供需对接、“点菜”下单,生产单元、营销网络综合发力等措施,为“战”疫助力。

统筹联动,把牢五大关口

“携手战‘疫’、共克时艰之际,正是云天化集团担起使命和责任的时候。”云天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学表示,战“疫”挑战着云天化集团的应急反应能力,也考验着各业务单元的联动协作能力。

疫情发生后,云天化集团牢牢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以最严肃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成立集团党委领导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统筹、执行、联动、协同”等工序环环相扣,构建疫情防控“五大关口”。即思想关,全方位统一战“疫”意识,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排查关,全覆盖摸底排查,多渠道掌握疫情动态;防控关,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无死角;引导关,多形式强化宣传,加强舆论和思想引导;生产关,统筹生产经营工作,力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供需对接,精准帮扶

在此次全国战役实践中,各省区市相互携手、共克时艰,充分展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但也存在捐赠物资不够精准甚至浪费等问题。

而云天化集团始终坚持“精准对接、供需对应”的原则,力求精准帮扶。根据云南省防疫工作需要,云天化集团指派专人与云南省国资委、各分子公司所在地政府部门对接“需求清单”和“供给清单”,由各级防疫部门“点菜”下单,确保供需匹配。

在各省市对口支援湖北16个地级市的名单出炉后,云天化集团在云南省国资委的统筹下,第一时间精准对接咸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在充分了解咸宁当地农业产业情况之后,云天化集团组织工厂加班加点生产适合咸宁市农业春耕种植特点的2500吨复合肥产品,点对点的从工厂地曲靖宣威直达湖北咸宁。

凝聚全员意识,筑牢防疫阵地

在防疫初期,为破解生产、用工、交通等产业链条受阻难题,云天化集团通过办公平台、微信群、QQ群、分子公司各级信息联络员等途径,以《员工倡议书》、工作简报、宣传漫画传递战“疫”信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强烈意识。全体员工也怀着自己的战“疫”誓言,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阵地。

云天化旗下山立公司医院金景同志主动请缨承担隔离任务,连续陪护96个小时;西北大区四名云南籍营销人员出征56小时,逆行2200公里返回宁夏营销一线,为当地春耕用肥提供助力;93岁高龄、70年党龄的退休干部蒋一安亲手将5000元捐款交到支部书记手中……随着抗疫工作的持续,越来越多平凡的个人和集体用实际行动重新定义了“不平凡”。

据悉,云天化集团正在收集、汇总战“疫”典型案例,挖掘优秀代表,将他们的战“疫”故事融入企业文化和团队建设中。

联动互补,综合发力

云天化集团是一家业务多元的综合性产业集团。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集团旗下各生产单元、营销网络“一盘棋、一股劲”,凭借自身优势,联动互补。

聚焦“路难行”“车难跑”“发运计划落空”等诸多困境,天驰物流生产岗位的“战士们”卯足了劲,全力做好计划、运维、外协工作,整个一季度发运量达到410万吨,较2019年同期增长6.5%。

为缩减装卸、提货时间,云天化上游化肥生产车间人工齐上阵。其中,云峰化工477名员工用48个小时完成2500吨化肥装车,带着56250张爱心贴纸定向捐赠给湖北咸宁市。

针对应急物资采购困难问题,云天化各级营销公司发动“国际朋友圈”,联系国内外采购渠道,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钱国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