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潼南支行发放贷款2亿元支持全域旅游发展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潼南支行发放2亿元旅游扶贫中长期贷款,用于支持潼南大佛寺-双江古镇片区沿线景观工程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潼南区位于长江上游、重庆西部,涪江穿城而过,美丽田园环抱,城市本底良好,拥有世界第一室内饰金大佛、“全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双江古镇等自然人文景观,产城景融合发展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潼南区政府以推动全域旅游为抓手,大力推进“旅游+”建设,串联大佛寺、双江古镇2处“4A”级景区,整体规划“双江+涪江+大佛+菜田”综合旅游度假区捆绑申报国家级5A级旅游度假区。潼南支行在获悉有关规划后,主动对接,精准营销,积极为区域旅游发展提供融智融资支持。

该项目实施后,可实现潼南区由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融合方式转变,助于扩大旅游“朋友圈”,助力城市品质提档升级。项目建成后,通过培训指导、安置就业、鼓励自主创业以及开发和发展旅游商品等帮扶措施,可带动周边1100余名贫困人口增收,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余人,年均增收20000元以上。(黄于七 陈立铭)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